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季节性流感疫苗短缺 集中防甲流顾此失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1:02
  中新网10月16日电 美国抗流行感冒的重点集中于H1N1甲型流感,结果,疫苗制造商顾此失彼,美国出现季节性流感疫苗短缺现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说,如今,近乎所有的流感病例都是H1N1甲型流感,现在还有时间进行疫苗接种,以预防季节性流感。

  美国马里兰州报章《巴尔的摩太阳》引述该中心官员的话说,他们已接到季节性流感疫苗短缺的报告,但官员强调,将会有新的疫苗供应。该中心的全国防疫与呼吸道疾病中心主任舒哈特说,已分发的疫苗达7700万剂,分发的总额会达到1亿1500万剂。

  季节性流感疫苗去年的订货量是1亿4300万剂至1亿4600万剂,但地方卫生官员说,好些疫苗并没有用到。

  舒哈特通过视象回答记者问题时说:“我们预料,到了11月疫苗供应便会增加。”她呼吁民众冷静等待,因为,目前未见季节性流感病毒的踪迹。

  报道说,已有六家疫苗制造商把生产重点转向了H1N1甲型流感疫苗。

  在巴尔的摩行医的医生沙夫说:“我至今没有获得任何疫苗,我叫病人到别处去找。”沙夫有好些老年病人。老人是H1N1甲型流感的低风险群,但却是季节性流感疫苗的目标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