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夫妻从未领过结婚证 纪念钻石婚携手公证婚姻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0月16日11:56

  纪念“钻石婚” 老夫妻携手公证婚姻关系

    昨日,是李先生夫妇结婚60年的“钻石婚”纪念日。为此,夫妻俩特意在女儿的陪同下走进四川省成都市蜀都公证处,做了一个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婚姻声明书公证。

  李大爷今年81岁,和邱婆婆在1949年结婚。当时,我国的《婚姻法》尚未颁布,二人只是按照民间风俗结为连理,也没领取结婚证。60年风风雨雨两人相伴走过,10月15日正是两位老人的结婚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李大爷决定送老伴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张迟来的“结婚证”。两人到民政局去补办结婚证时,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在1950年我国第一部《婚姻法》颁布之前按照民间风俗结婚的,不补办结婚证,只需到公证处做一份“婚姻关系声明书”的公证就行了。

  昨日上午,李大爷和邱婆婆在女儿的陪同下,精神矍铄地出现在了公证处。看过两人的户口本和身份证之后,由女儿代父母写了声明书。随后,两人在声明书上签字按上红手印,公证员为声明书出具了公证书。拿着这张迟到了60年的关系证明,两位老人都显得很满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