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知名牧师到访朝鲜 朝希望签订朝美和平协议(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6日13:21
  搜索]

  显示搜索结果

  [下载]节目时间表

  精彩节目论坛

  新闻纵横

  新闻解读

  新闻观潮

  神州夜航

  千里共良宵

  小喇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滚动新闻

  美国知名牧师到访朝鲜 朝希望签订朝美和平协议

  [进入论坛] [关闭]中广网 2009-10-16

  中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8分报道,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14日援引《劳动新闻》日报评论文章报道,朝鲜希望与美国签署和平协议,以结束两国敌对状态、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张加宁:

  主持人:朝鲜要与美国签署和平协议,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记者:朝鲜战争是在1953年7月27号停火,因为当时美国代表联合国与朝鲜签署的是停战协定而不是和平协议,所以在理论上朝鲜和韩国还处于交战的状态,两国仍然是在边境地区部署了重兵。朝鲜的劳动新闻评论文章说,只有美国放弃对朝鲜的敌对政策,以和平协议取代先前的停战协定,朝鲜半岛的核问题才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这篇文章说美国代表联合国部队与朝鲜签的停战协定眼下已经变得毫无用处,没有办法有效防范朝鲜和韩国之间爆发战争或者是军事冲突。

  主持人:对于朝鲜的这一提议,美国方面有怎样的反映呢?

  记者:朝鲜之前提出愿意重归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框架,但是之前必须和美国进行直接的对话,结束朝美的敌对关系,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在14号说,美国愿意与朝鲜进行初步交流,推动朝鲜尽快重返六方会谈。但是坎贝尔也说,假如朝鲜拒绝履行过去几年在六方会谈框架内所做的承诺,美国不会与朝鲜展开直接的谈判,六方会谈的框架是基本要素,朝鲜可以在这个机制内和其他国家实现多边或者是双边的对话。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说,美国政府眼下还没有放松对朝鲜制裁的意向。

  主持人:介绍一下美国知名牧师到访朝鲜的基本情况。

  美国非政府组织撒玛利亚基金会主席富兰克林·格雷厄姆牧师(左)及其代表团10月13日抵达朝鲜首都平壤。(新华社/朝中社)

  记者:朝美官方层面的沟通现在还没有特别大的突破,但是民间的交流出现了一定的进展。13号美国牧师兰克林·格雷厄姆一行抵达了朝鲜首都平壤,当天就参观了一家医院,14号和朝鲜外务相会见。格雷厄姆是半年前朝鲜驱逐所有在朝的美国人道主义组织之后,第一名进入朝鲜的民间慈善人士,他的父亲比利·格雷厄姆是美国非常著名的传教士,他一生走访了包括朝鲜在内的185个国家和地区,而且老格雷厄姆还在1992年和1994年两次受到当时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日成专门的接见和会谈。

  舆论也指出,老格雷厄姆和朝鲜领导人的良好关系,也许是格雷厄姆得以三次访朝的重要的因素。另外老格雷厄姆还和十多位美国总统关系非常好,所以很多人认为,他是美国总统的政治工具。小格雷厄姆的母亲是出生在中国的江苏,在会见前格雷厄姆曾经告诉朝中社的记者,希望这次访问能够改善朝美关系,成为一种桥梁的作用,但是现在还没有看到公开的关于会见的具体内容的报道。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侯莉

  :

  外交部就朝鲜导弹等问题答记者问

  朝鲜发射5枚短程导弹 半岛又起军事阴云

  记者印象:朝鲜给人很多惊喜

  温家宝结束对朝鲜访问 两大成果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