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北漂剩女5套房征婚 会不会招来“豺狼”?(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16日10:34
  古有比武招亲,今有房产招亲。10月12日,一位自称“北漂剩女”的网友发帖征婚,发帖人自称“北漂女”,主业是做外贸,今年32岁,河北人。“长得一般,有点黑,算丰满,130多斤。”她对自己的评价似乎不太高,不过,却有底气,“咱没什么姿色,但是咱不缺票子,北京的5套房产就是资本!”“自豪”地介绍完5套房子后,发帖人说到自己招亲的原因:前后4个男朋友,喜欢的就是她的钱。所以,“我干脆把我的钱亮出来,谁娶我?”

  因其许诺以5套房产作嫁妆,在逐渐泛滥的各式网络征婚中脱颖而出,吸引了不少眼球,惹出一片议论。然而,帖子后附的一张照片,有网友认出可能是出名的“减肥明星”漠漩,故此,有人认为,该帖用意值得揣摩。

  如今这个社会很神奇,减肥也能够减成一个明星,但既然这位自称“北漂剩女”的明星网友发帖征婚,并且放上自己的照片那么并不排除其有自我炒作的可能,在此在下不想过多费笔墨去论是非,接下来只是想就事论事,就如何看待此类网络征婚模式和大家进行探讨。

  很显然我是很不赞成这位网友破天荒的用5套房嫁妆征婚的方式的,其理由如下:毕竟年轻男女家庭婚姻的重要基础双方是爱情,而不是物质条件,当然现代为金钱社会讲点甚至作为一个主要砝码未尝不可,不过那都是女方不得已的做法,都是受到传统社会“女孩嫁人、穿衣吃饭”的习惯影响,而发帖征婚女既然有这么好的经济基础,就不必把它作为一个婚姻家庭的交换条件去征婚了,否则恐怕不仅招不来“如意郎”,而且只怕招来“豺狼”。

  因为一般具有独立事业以及个性的男青年会被女方这个嫁妆――北京的5套房就意味着上千万的价值所吓倒,不知道其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甚至容易误会其征婚女的大胆行为意图,觉得其上门应征是一种侮辱,至于征婚者真人献身假如是位不大不小的女名人男方更加会有压力,怕征婚不上反而弄巧成拙,相反那些社会专门靠蒙骗和敲诈女青年的婚姻“凯子”一旦知道这件事一定会把自己打扮得无比绅士,像蝗虫一样扑上来,近年来社会一些专业骗子靠征婚或应征婚专门欺骗白领女青年或富婆案例比比皆是,很多白领女青年或富婆最后鸡飞蛋打既湿了身又破了财,实在够狼狈的!

  甚至即使男方用了虚假的感情伪装真的到了要和女当事人结婚的地步,很难判断其不是看在女方有丰厚的经济条件的份上和女孩玩婚姻游戏,于是一旦其目的达到后难免不会凶相毕露,无所不用其极,类似的婚姻悲剧可谓罄竹难书,实际上,发帖人说到自己招亲的原因:前后4个男朋友,喜欢的就是她的钱。那么其“我干脆把我的钱亮出来,谁娶我?”――其露富招亲的理由简直是赌气般的胡闹!不值一提。就如同一个被小偷偷过的人索性把自己家里所有金银财宝亮出来对所有过往行人说:小偷来偷吧,我不怕!

  婚姻不是儿戏,需要双方感情的用心经营,更加不是赌气。玩火者自焚,这位以及类似做法的征婚女孩或富婆当慎重! (鲁国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