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秘鲁官方举办华人抵秘160周年大型庆祝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15:17
  新华网利马10月15日电(记者贾安平)纪念华人抵达秘鲁160周年盛大庆祝活动15日下午在秘鲁首都利马市中心的总统府大楼前举行。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外交部长何塞加西亚贝朗德、中国驻秘鲁大使赵五一、各界来宾和当地民众1500多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当天下午,总统府大楼前悬挂着巨型彩色条幅,左侧的红色条幅上写着“秘鲁的发展充满了华人华侨的付出”,右侧的黄色条幅则用中西两种文字写着“纪念华人抵秘160周年”。从总统府大院传出的中国乐曲响彻市中心广场。

  加西亚总统在致辞时强调中国移民在秘鲁历史和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他称赞中国移民是吃苦耐劳、遵纪守法和努力奋进的榜样。他说,如今有华人血统的秘鲁人已超过300万,中国文化深深地影响着秘鲁文化。

  加西亚说,秘中两国政府不仅保持着友好关系,两国人民也保持着兄弟般的传统友谊,这使得两国能够建立有利于进步和社会公正的战略伙伴关系。

  赵五一在讲话中说,自1970年以来,中秘两国贸易增长了20多倍,目前双边年贸易额已达到75亿美元,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相互投资、贸易交流和友好合作。

  讲话结束后,加西亚总统和来宾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华侨华人演出的舞狮、武术、歌舞和乐器等丰富多彩的表演。随后,加西亚为纪念华人抵达秘鲁巨型邮票揭幕。

  当天的庆祝活动还包括来宾参观华人抵秘160周年图片和古收藏品展、品尝美味中餐等。

  1849年,第一批来自中国广东、福建等地的华人来到秘鲁,主要从事农业种植和修筑铁路。后来,凭借自己的勤劳与智慧,秘鲁华侨华人逐渐融入当地社会。如今,他们已活跃在秘鲁社会的各行各业并取得突出成绩,赢得了秘鲁政府和人民的尊重。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