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川市政务大厅服务发展环境二三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6日16:17
  人民网银川10月15日电 政务大厅承担着大量行政审批的办理工作,直接服务于群众和企业,关系发展环境。今年以来,银川市政务大厅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协调解决审批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赢得领导和办事群众的好评。下面几个事例所反映的,是银川市政务大厅不囿常规、利民于实做好发展环境服务工作的故事――

  客商的绿色通道

  苏宁电器是全国知名的电器经销商,在各地设有200多家连锁商场。2009年,苏宁电器计划在银川设立该公司在宁夏的第一家商场。5月底的一天,项目负责人在银川市政务大厅窗口咨询进驻银川办理事宜。按照正常承诺时限,办结8个部门的审批手续至少需要两个月时间。大厅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召集手续所涉及到的8个部门窗口的首席代表,协调办理事宜,为该客商开通了“绿色审批通道”,仅用了10天时间,就办妥了所需全部证照批件,客商立即开始装修、进货,两个月后,苏宁电器如期隆重开业,开业的头两天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负责该项目的李经理高兴地说:“我们在其他城市办理审批手续没有一个多月根本办不下来,更不要说装修施工等更是麻烦,没想到在银川市这么快能批下来,这么快能开业…”

  让客商感动的等待

  今年8月,浙江裘姓客商准备在银川投资开办千岛湖海鲜香辣火锅餐厅,但在申报手续时出现了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排污许可证的审批条件互为前置、相互制约、影响效率的情况。裘老板多次到政务大厅窗口申报,但窗口答复因条件不具备不予受理。大厅主任得知这一情况后,安抚客商焦急的心情,承诺尽快解决面临的问题,给客商一个满意的答复。随后,立即召集工商、环保、卫生等窗口首席代表进行研究,合理设置部门审批手续的先后顺序,解决了开办餐厅的审批问题。

  思想有多远 服务就能到多远

  政务大厅是政府为行政机关集中办理各类审批事项提供的“公开、透明”的场所,除日常管理各窗口并为窗口、办事群众提供服务外,还需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对联合办理事项、涉及企业准入审批等事项进行协调,尽可能地延伸服务范围。今年以来,银川市辖三区教育基础建设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教育部门非常着急。银川市政务大厅得知这一情况后,不仅把规划、建设、环保等行政部门召集在一起研究解决办法,还把电力、供水、燃气等企业负责人也请到大厅研究事项的办理。在“绿色通道”的通力协助下,三区教育建设项目按期完成了各项审批手续。

  从“这下可完了”到“真的太感谢了”

  银川市兴庆区北苑小区青松园居民原立侠的儿子在德国留学,急需出生证明,可是在邮寄医学证明时不慎被邮局丢失了,原立侠非常着急,心想这下可完了,儿子急着用,这要一时办不下来就耽误大事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政务大厅卫生局窗口,窗口工作人员“急事急办”,调档、询问、查证,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就为其补办好了证件,当她准备缴费时,工作人员说没有收费的规定,不能收费,连工本费也取消了。拿着证件,原立侠如释重负,连说“真的太感谢了,真的太感谢了…”。(朱晓华苏冬梅 周志忠)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