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运会威亚表演据气象预报采取防风措施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16日16:56

  全运会威亚表演据气象预报采取防风措施

  中国气象报记者郭起豪报道10月16日15时,山东省气象台与中央气象台等单位举行全运会天气加密会商。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再次要求山东省气象部门一定要把服务的需求细化,以便指挥部获得可用性强的气象信息。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参加会商会。

  记者从会商会上获悉,全运会开幕式高空威亚表演对气象服务特别是风速要求极高。平均风速小于4米/秒时,风对威亚表演才基本无影响。目前,备受关注的全运会威亚表演已经根据气象预报在观众入口处采取了防风措施。此外,焰火表演对风力要求同样极高。风力达4级以上,焰火燃放可能减少一半。

  据了解,10月15日,全运会组委会和山东省气象局分别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气象部门提供的16日开幕式天气情况及其对策建议。此外,组委会还依据气象预报,通过短信向社会公众提供观看开幕式的温馨提示:开幕式时段天气晴好,气温较低,建议增衣保暖。电视台、电台、网站、报刊等媒体均已发布开幕式天气情况及其气象服务建议。

  另悉,16日15时举行的全运会天气专题会商,已经是山东省气象台和中央气象台等单位当日组织的第三次会商。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