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摩纳哥蒙特卡罗芭蕾舞团《飘逸的歌》网上订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6日17:27
  现代舞《飘逸的歌》之所以受到广泛的关注,源于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的高知名度。该团作为摩纳哥的皇家芭蕾舞团,自1911年建团起一直是欧洲芭蕾舞坛乃至世界芭蕾舞坛上闪亮的明珠,吸引了艺术界的无数大师级人物为她效力,加吉列夫、巴兰钦、德彪西、普洛科菲耶夫、拉赫玛尼诺夫、毕加索、巴甫洛娃……这些闪亮的名字也由此和她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同时,蒙特卡罗芭蕾舞团也自始至终保持着与摩纳哥王室的亲密联系,并逐渐确立了其摩纳哥“国宝团”的尊贵地位。更值得称道的是在1985年,由于摩纳哥王妃、前好莱坞巨星格蕾斯·凯丽对该团的热爱,她的女儿摩纳哥公主卡洛琳尊母遗命,开始亲任该团团长以扶植该团的发展。

  进入21世纪,蒙特卡罗芭蕾舞团更是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该团明星编舞让-克里斯托弗·马约改编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灰姑娘》等剧目在全球的轰动效应,巩固了该团作为“后古典”芭蕾先锋的地位,同时也将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的艺术造诣和全球受欢迎度推向了顶峰。现代舞飘逸的歌必定值得所有人的期待。

  这样一个被世界媒体集体赞誉为“完美”的芭蕾舞团,与上海有着上天注定般的缘分。2000年,他们曾在上海有过一场短暂的亮相,出乎意料地随即掀起了一股“蒙特卡罗”旋风。也正是由于千里之外的中国承载着太多人对它的期盼和等待,4年后,他们再次来到上海,让2004年10月22日到24日的上海大剧院成为舞迷的“饕餮狂欢夜”。

  而到了2009年,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将为我们呈献的是《飘逸的歌》!《飘逸的歌》相比《灰姑娘》却占据了更多、更广的舞台想像空间。精彩绝伦的舞蹈在舞剧中从来没有停止过,似乎从任何一时段中截取出任何一名舞者的身影都能够成为可以独立出来单独赏的段落,主角、配角、群舞的界限变得模糊不清。编舞大师马约使舞蹈的每一个细节都在倾诉,每个动作都有所指,每个演员都有所舞。舞蹈不会呆板僵化,也没有信马由缰,整个演出浑然一体,使舞台丰满充实。时尚界人称“老佛爷”,如今在世的最著名的国际时装设计大师,现任香奈儿与芬迪两大品牌的首席设计师的卡尔·拉格菲尔德,亲自对演出进行了全部服装设计。现代舞飘逸的歌将刮起一阵强烈旋风。

  令人“酷”到失语的蒙特卡罗芭蕾舞团,会让今年上海10月的艺术天空,有着怎样的疯狂与感动,让我们屏息期待!

  时间: 2009-10-20 (周二) 19:15

  场馆:上海大剧院

  票价:1280/1080/800/600/400/200

  你好票务:(021)64377010

  网上订票: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