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从数据看釜山电影节成就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18:33
  新华网韩国釜山10月16日电(记者姬新龙 陈怡)为期9天的釜山国际电影节16日傍晚落幕。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釜山电影节执行委员会主席金东虎用数字细说了本届电影节的成果。

  金东虎说,8日开幕的电影节共吸引70个国家和地区的355部电影参映。其中全球首映和国际首映(国际首映指影片首次在本国以外的国家放映)的影片多达144部,参映影片和首映影片数量双双创下釜山电影节历史最高纪录。

  参加本届电影节的嘉宾人数多达6400人,其中外宾860人。媒体记者超过2200人,其中外国记者370人。电影节期间,在集中于海云台、南浦洞一带的影院共播放电影803场,吸引观众17.3516万人次。

  电影节的重头戏之一“亚洲电影市场”于11日至13日在釜山海云酒店举行,来自25个国家的75家参展商共开设了45个展位,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534家企业参与了交易活动,活动期间共举办50场次影片放映。

  电影节期间还举办了14场研讨会,安排了203次剧组与观众见面会、13次新闻发布会和188场专访。

  金东虎在总结电影节的成果时说,众多首映影片的加盟提高了电影节的地位和影响力。本届电影节以“准备引导未来”为口号,通过举办3D电影讨论会等活动,积极应对电影制作方式和产业环境的变化。通过新设“未来闪影奖”以及邀请非洲和欧美电影制作者的参与,釜山电影节参与者的范围正在不断扩大。明年电影节将推出新的在线市场展映系统,“亚洲电影市场”将获得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