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前瞻:从全运到奥运 中国游泳济南全运会再度起航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18:40
  新华网济南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苏万明)四年前,南京全运会的泳池里,两人3次超3项亚洲纪录、7人1队10次刷新8项全国纪录。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取得了1金3银2铜的辉煌战绩,尤其是男子游泳选手张琳赢得了400米自由泳银牌,成为第一次登上奥运会领奖台的中国男选手。

  进入2009年,中国游泳选手在罗马世锦赛上取得4金2银4铜,还打破了四项世界纪录。

  在上一个四年里,全运会就像“原点”,中国游泳开始复兴。10月17日至24日,为期8天的十一运会游泳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中国游泳又将开启一段怎样的航程?

  十一运会的游泳比赛将有24个代表队参加,其中运动员525名,教练员、领队和工作人员为312名,共计837人,创造历史之最。

  在女子选手中,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和亚军焦刘洋、世锦赛50米仰泳冠军赵菁以及世锦赛冠军接力队成员刘京、陈慧佳、唐奕、朱倩蔚、李哲思等将形成“明星军团”,力争在世界排行榜上抢占更高的位置。

  算上这届全运会,解放军名将周雅菲和齐晖、上海老将朱颖文、庞佳颖、徐妍玮、浙江选手杨雨等最少参加过三届全运会,此次角逐“谢幕之战”,必定全力以赴,以求“完美告别”。

  作为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奥运会400米自由泳亚军、世锦赛800米自由泳金牌选手张琳是最大的亮点,他将参加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4x100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六个项目的比赛,除了其中一天可以休息,其余每天都有比赛。

  张琳是上届全运会的“三冠王”,而浙江泳将吴鹏在南京全运会时独得四金。吴鹏在两年前的墨尔本世锦赛是中国男子唯一的奖牌选手,获得200米蝶泳银牌。北京奥运会上他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在这个项目中列第四名。他将在济南参加200米蝶泳、200米仰泳以及400米混合泳和混合泳接力比赛。

  张琳和吴鹏,谁将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多金王”?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届全运会对参赛选手的泳装作出了严格规定,赛前用验钞机一样的紫外笔检验泳衣是否合格,将成为赛事的一大特色。正如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所说:“我不相信限制泳衣品牌会对中国游泳的整体水平造成颠覆性影响。我希望有更多运动员游出好成绩,打破更多的纪录。”

  对于曾经困扰过中国游泳的兴奋剂问题,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明确表示:“我们对兴奋剂绝不姑息,"零容忍"。发现一例,不仅当事人受罚,整个代表团都会受到牵连。”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