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维斯塔斯在华建成全球最大一体化风电生产基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0月17日03:12

  维斯塔斯在华建成其全球最大一体化风电生产基地

  许可新

  看起来颇为有趣,国庆前政府刚刚颁发文件要求不再核准新的风机整机项目,但10月15日,全球最大的风机制造商维斯塔斯却在天津为其全球最大规模的一体化风电生产基地揭幕。

  维斯塔斯中国区总裁安信诚表示,维斯塔斯对中国风电市场寄予厚望。据了解,随着该基地的落成,维斯塔斯在华的投资额已超30亿元。

  目前,该基地已将风机制造的各个生产环节,包括机舱、叶片、发电机、控制系统和机械部件等生产环节等集合在了这个面积40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内。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基地内,维斯塔斯首次向中国引进了风机制造的核心部件之一——控制系统的生产车间。中国风能协会理事长贺德馨对此评论说,随着这一关键部件生产厂区和工艺的引进,将提高中国风机行业整体技术水平。

  维斯塔斯并未公布这个生产基地的产能,但据CBN了解,该基地的控制系统生产车间,每年具备生产3000兆瓦控制系统的能力,而在该基地的机舱则具备“至少年产1000台2兆瓦风机机舱”的能力。

  安信诚接受CBN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基地是按照一班(8小时)工作时间进行生产,一旦需要,该基地可实现24小时连续生产,届时,基地的产能将可很快实现3倍增长。他同时表示,该基地的产品将不仅供应中国市场,也将为世界风电市场供应产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