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保安全 防爆民警20秒完成全身安检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0月17日09:13
  本报记者 郑先聪

  西博会开幕第一天,在主会场及各分会场有一群忙碌、辛苦的人,他们就是执行防爆安检任务的民警和保安人员。

  在洲际酒店通往主会场的过道安检处,记者看到,8名警容严整的民警正手持金属探测器等器材,一丝不苟地对所有进入会场的人员开展安检。

  站在最前排的一名女民警,一头齐耳短发早已被汗水湿透。这名来自武侯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年轻女警叫陈滢,23岁,是今年5月才参加工作的一名新民警。这次西博会安保,为了加强安检工作,市公安局专门从全市抽调了一批民警进行专业培训,充实防爆安检队伍,并调集投入了全市最先进的防爆安检器材。

  早上5:00,陈滢就从家里出发赶往执勤的西博会主会场,从早晨7:00开始正式上岗。

  记者看到,在人流的高峰时刻,陈滢平均每20秒就要完成一名人员全身安检,从上身到下身,从正面到背面,每检查一个人,都必须蹲下、站起至少4次。上午10:00,随着主会场内活动的结束,安检处所有人员开始只出不进,陈滢才退到一旁稍事休息。粗略估算了一下,从早晨7:00到10:00,就是这个看似简单的下蹲动作,她起码做了近千次。

  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粟东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西博会开幕式的顺利举行,从10月15日晚上9点开始,参与西博会安保的200多名防爆安检人员,对12万平方米的展馆内外,主会场娇子会议中心和各分会场,包括从孵化园进入世纪会展长达1.2公里的交通要道沿线的每一寸土地、每一片绿地、每一个房间都进行了地毯式的严密安检,一直工作到凌晨4点。所有人休息不到2个小时,又于凌晨6:00开始投入西博会开幕第一天的安检工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