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财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达1.42万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10:43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6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  根据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报告,受政府收入减少但开支急剧增加影响,在截至今年9月30日的2009财政年度,美国政府财政赤字达到创纪录的1.42万亿美元。

  报告显示,2009财年,经济危机导致美国政府财政收入只有2.1万亿美元,比上一财年下降16.6%;但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和救市计划导致政府开支达到3.52万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加18.2%。

  报告还显示,2009财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为二战以来最高水平,总额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比2008财年增加9620亿美元,但低于奥巴马政府此前估计的1.75万亿美元。

  奥巴马政府估计,未来10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总额将达9.1万亿美元。高财政赤字问题已成为美国政府面临的一大难题,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6日发表声明说,由于美国政府财政赤字过高,未来政府将采取措施降低赤字,以确保经济实现可持续复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