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健力宝状告前两大掌门索赔1.3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0月17日15:27

  状告前两大掌门健力宝索赔1.3亿

  本报佛山讯 记者叶静报道:张海入狱1年多后,健力宝又有所行动。昨日,健力宝将前两大掌门人张海、祝维沙及其五家关联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约1.3亿元本息,以补偿张海案刑事判决未追缴的健力宝被侵占和挪用的资金。昨天上午,该系列案的第一起案件在佛山中院正式开庭。

  昨天上午9时,该案在佛山中院第六法庭开庭。由于尚在狱中服刑,张海并未现身,而是委托律师出庭应诉。祝维沙也未出现。

  据悉,从2001年底到2002年初,张海委托浙江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收购健力宝饮料厂全部股权,张海须向健力宝饮料厂的所有人佛山市三水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支付股权转让金3.38亿元。张海在筹措收购款的过程中,他找到了愿意出资的合伙人———香港上市公司裕兴科技的老板祝维沙等人。2002年5月,收购健力宝集团后不久,张海采取侵占健力宝集团自有资金的方式,以偿还祝维沙借款,同时向原国有大股东三水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支付收购余款。

  健力宝称,为达到零成本持有健力宝股权,祝维沙的公司等又能收回出资款的非法目的,祝维沙与张海恶意串通,张海利用其职务便利,通过挪用资金的犯罪手段,将健力宝的资金非法支付给与祝维沙有关联的北京金裕兴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裕兴软件有限公司、中山市创嘉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佛山市智兴电子有限公司和盛邦强点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合共96153748.93元。而索赔的1.3亿元为张海、祝维沙及其关联公司侵占、挪用健力宝的资金本息。

  庭审进行近3个小时,并未当庭宣判。最后,健力宝公司、张海代理律师和金裕兴代理律师均表示同意调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