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康联合5家鞋企抗辩欧盟延长征收反倾销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7日16:19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李晓华)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05分报道,欧盟提议延长对中国皮鞋征收反倾销税,奥康集团联合国内5家鞋业企业将做最后抗辩。

  最近几天,奥康集团管理层异常忙碌,他们正在积极准备相关材料,在中国皮革协会的组织下,委托中方代理律师就“欧盟皮鞋反倾销案”在下周做最后一次抗辩。

  奥康事业部总经理罗会榕介绍,欧盟自2006年征收反倾销税以来,奥康出口欧盟受到很大限制。

  罗会榕:我们在欧盟这边的客户,他的下单数量会减少,最少有5%到10%。

  罗会榕说,他们这次是在10月12日接到欧委会发来的正式函件,欧委会提议延长对中国和越南进口的鞋征收反倾销税最少15个月,保持16.5%的税率不变,所以他们要带头站起来进行诉讼:

  罗会榕:我们就没有放弃这种诉讼的机会,所以我们向欧盟最高法院申请了诉讼,就是认为我们不存在倾销的行为。

  中国皮革协会办公室主任卫亚非对奥康的积极抗辩行动非常肯定:

  卫亚非:奥康在在这方面就是担起了整个行业领头者的这么一个责任。

  卫亚非表示,协会正积极组织奥康、泰马等中国涉案鞋企最后的一搏,同时一方面与欧盟交涉,并与欧盟采购商、零售商结盟加紧对各成员国游说,另一方面建议政府层面加大交涉力度。协会正组织相关申辩材料,准备在11月3日前递交到欧委会。

  卫亚非:现在因为还没有表决,还处在没有表决的期间,在这之间呢,双方的政府啊和我们对欧盟各个成员国的政府都在进行这方面多方的交涉和工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