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军方三万人清剿塔利班 十几万平民正撤离(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15:30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 (雷东瑞)巴军方17日开始对巴基斯坦塔利班南瓦济里斯坦据点进行地面清剿行动,本网在第一时间电话连线新华网驻伊斯兰堡记者晏忠华,以下是连线主要内容:

巴基斯坦要全面肃清非法武装

  新华网:请您介绍一下巴军方这次清剿行动的最新情况?

  晏忠华:今天早上当地媒体说可能明天开始清剿行动,因为这两天平民百姓正在疏散,现在有十几万的平民仍在撤离中,最新的消息称,现在有大约八万平民已经撤离该地区。

  中午的时候,巴基斯坦当地电视台说地面行动已经开始了。巴基斯坦军方说,参加此次行动的军队人数已经部署了三万多人,以后可能会增加到五六万人,同时该行动将持续两个月。

  16日,巴基斯坦总理召开了一个紧急的安全会议,包括内政和军事部门和各个党派以及陆军的高级将领参加。17日早上巴基斯坦报纸说昨天的会议已经决定要对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塔利班采取行动。同时也有报道说,总理授权给陆军总参谋长为总指挥官可以随时对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塔利班采取行动。

  图为2004年11月13日,在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巴军人乘坐吉普车巡逻。新华社记者张宁摄

  新华网:为什么巴基斯坦选择南瓦济里斯坦开展清剿行动?

  晏忠华:南瓦济里斯坦地区是巴基斯坦塔利班的重要据点,8月份被打死的塔利班的总头目图拉·马哈苏德就一直盘踞在这边。南瓦济里斯坦处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边境,地势比较复杂,部落和宗教势力都比较复杂,造成了当地政府的失控,所以塔利班在这个地方找到了一个很好的避难所,成为了他们的一个老巢和据点。巴基斯坦政府说,80%以上巴基斯坦国内和近期的恐怖袭击都是在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这个地方策划的。

  图为2004年11月13日,在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 新华社记者张宁摄

  新华网:南瓦济里斯坦有多少塔利班成员呢?

  晏忠华:估计有1万名以上顽固的塔利班分子盘踞在这边,而且他们有多年和美军、政府军的作战经验,这个地方的基础设施也比较好,他们对军队的进攻还是有防备的。

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巴军方展示缴获的武器弹药。

在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一名巴军士兵在掩体后警戒。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