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军方对塔利班南瓦济里斯坦据点进行清剿行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7日16:23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17日电  巴基斯坦军方17日对塔利班南瓦济里斯坦据点进行大规模地面清剿行动。巴基斯坦军方说,该行动将持续两个月,巴方军队人数有可能从最初的三万人增加到四五万人。

  一位巴基斯坦官员说,地面部队从不同方向向该地区发动袭击,同时直升机也向该地区不同地点投射炮弹。军方说已经封锁叛乱分子的补给和逃跑线路。

  南瓦济里斯坦地区靠近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界,是塔利班和多个激进武装组织的老巢,也是发生在巴阿两国的多起自杀性袭击的策源地。巴方的清剿行动招来塔利班势力的疯狂反扑。自10月5日以来的11天里,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发动的连环恐怖袭击已经造成至少137人死亡。塔利班已宣布对15日发生的4起袭击负责。

  分析人士认为,叛乱分子连续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巴基斯坦军方迫于压力发动这场大规模地面战。冬季即将到来,巴基斯坦军方发动一场大规模的地面袭击时间已经非常有限。美国长期以来给巴基斯坦施压,要求其清剿在巴基斯坦境内策划对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发动袭击的极端分子。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已经为巴基斯坦部队提供夜视镜和其它军事装备支持这场战斗。

  美专家认为,塔利班南瓦济里斯坦据点对美国来说是一个主要的威胁,不仅因其对美国对阿富汗战争至关重要,而且美国将这个地方看做是恐怖分子向全世界发动恐怖袭击的一大基地,这个地区是各种极端分子发展壮大的庇护所。

  巴基斯坦此次行动的军事目标是控制这个地区。在这里估计有1万名叛军以此为据点,还有1500名外国人,主要来自中亚地区。巴基斯坦军方预计叛乱分子将使用游击战术,包括伏击,自杀式袭击和路边炸弹袭击。(本网综合新华社驻伊斯兰堡记者、外电报道) (来源:新华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