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轮胎特保案 > 轮胎特保案消息

中国轮胎企业无惧美国特保措施 多种方式避风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7日19:03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傅晓勤)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3分报道,正在举行的第106届广交会上,受中美轮胎特保案影响的我国轮胎企业不再单靠低价竞争接单,而是用多种方式规避经营风险。

  中国轮胎企业前段时间由于美国加征进口关税,对出口量造成影响。在本届广交会上,参展的轮胎企业通过开拓其他市场、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来规避贸易摩擦带来的风险。三角轮胎公司国际市场服务处处长孙树民说:“美国这块是有点影响,但总体订单我们是供不应求。因为像欧洲、中东、非洲、澳洲,我们订单都非常多。以前都交不了货,现在我们可以把美国的产能可以拿到别的洲去看。”

  由于美国的特保措施,不少轮胎公司对美国市场的出口份额由原来的30%缩减到现在的10%,山东万达宝通轮胎公司负责人说,除了不断拓展市场,提高产品竞争力是规避风险的最佳方法,他说:“我们也想通过提高技术,降低成本,搞绿色轮胎、环保轮胎,从而分散我们的风险,提高中国轮胎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