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香山红叶节首个周末迎来客流高峰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0月18日01:05

  香山赏“红”佳期下周末到来

  昨天是香山红叶节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末,迎来了首个客流高峰。截至昨天16时,香山公园迎来了4.5万名赏“红”游客。昨天下午,香山南路因大量车辆返回,交通几近瘫痪,交警不得不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临时封路防拥堵。预计下个双休日,红叶变色率将达到50%,会迎来香山红叶的最佳观赏期。

  早8时停车场全爆满

  昨晨5时许,距香山公园开门还有1个多小时,大门口就已有人排队,停车场就已有车辆。8时,香山东门和北门两条上山的道路上就已经人流如织。各停车场全部爆满。车辆在行人中行进“艰难”,大多数司机只能选择将车停放在山脚下的停车场步行上山,最远的停放在香泉环岛西南角临时停车场。

  记者从香山公园了解到,索道沿线、南山黄栌林区是游客比较集中的地方,尽管人很多,但秩序井然。“在11个重要节点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值守,比如山路如果人流过大,将有可能采取单向行驶的措施。”公园相关负责人姚江告诉记者,高峰时开启23个售票窗口。此外,今年首次推出的红叶明信片昨天售出2000多张,有1000多名游客将明信片投入香山“红叶邮筒”,为亲友送上一份别出心裁的祝福。

  下周末迎最佳观赏期

  据介绍,昨日红叶变色率为20%,预计下个双休日将达到50%,迎来香山红叶的最佳观赏期。需要提醒的是,今年香山红叶节期间,公园门票价格仍为10元。其间,四个周末双休日为高峰日,实行持年、季、月票及老年人优待卡分时段入园,于6时至9时、16时至18时30分有效。此外,香山游览索道周六日8时开始运营,停运时间延至18时。

  周边可停车3200余辆

  据悉,海淀交通支队提前对周边停车位进行了清理,香山周边10处停车场共可停放小轿车3200余辆。

  交管部门提醒,红叶节期间,前往香山的车流、客流增加非常明显,特别是在周六、日时更为集中。为了确保您的交通安全与道路畅通,香山“红叶节”期间,每周六、日,每天的8时至17时,将对香山地区杰王府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一、买卖街东口至公交车总站后街东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大型载客汽车除外);二、公交车总站后街东口至香山南路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

  晨报记者 肖丹 郝涛

  自驾车香山赏“红”路线

  从五环路到香山:由香山路出口下五环,由香泉环岛向西北方向再行驶大约5分钟便可到;

  从四环路到香山:由四海桥出口下四环,向西北方向,经过闵庄路,到旱河路路口向北行,由香泉环岛向西北方向,再行驶大约5分钟便可到;

  香山南路到香山:向北行驶经过红旗村,到卧佛寺路口向西,再行驶大约5分钟便可;

  从颐和园到香山:从青龙桥向西行驶,经过厢红旗、娘娘府,到香泉环岛向西北方向再行驶大约5分钟便可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