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高官称或在波兰建导弹拦截装置 须波兰同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8日07:13
  美国国防部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亚历山大·弗什博16日说,波兰有可能成为美国部署导弹拦截装置的基地所在地。

  弗什博当天告诉媒体:“波兰有望成为陆基宙斯盾标准-3(SM-3)的两座基地之一,当然前提是获得波兰政府同意。”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月宣布调整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策略,放弃前任政府制定的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拦截及监测装置的计划,转而推出一项分阶段、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具效率的反导系统部署方案。

  根据新方案,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将按时间分四个阶段完成,分步骤在欧洲部署海基神盾武器系统、导弹拦截装置以及雷达监视系统,在2年、6年、9年和11年内分别发挥防御短程、中程、远程、洲际导弹对美国本土的威胁。

  弗什博向波兰方面简要阐述了奥巴马新反导策略的细节。波兰国防部副部长斯坦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说:“(美国人)向我们展示的欧洲反导系统信息非常具体。”

  科莫罗夫斯基还证实,一套实战用“爱国者”导弹系统将从明年开始阶段性部署在波兰,最快将于明年一季度部署到位。

  弗什博说,部署“爱国者”导弹是奥巴马政府新反导战略的组成部分。

  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将于21日访问波兰,届时波美两国将就部署“爱国者”导弹的具体细节展开进一步磋商。(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