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刘奇葆拜会肯尼亚总理莱拉·奥廷加(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0月18日08:40
  本报讯(记者方晓哺)10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成都拜会了应邀来川出席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肯尼亚总理莱拉·奥廷加。

  十月十七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成都拜会了肯尼亚总理莱拉·奥廷加。本报记者欧阳杰摄

  刘奇葆说,四川和肯尼亚之间空间距离遥远,但通过西博会这个交流平台,大大拉近了双方的距离。西博会是中国政府在西部地区重要的对外开放和经贸合作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了解世界、走向世界,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开展合作,也希望世界各国通过这个平台了解四川、走进四川,了解西部、走进西部。

  刘奇葆说,中肯两国有着传统友好关系,四川与肯尼亚很早就开展经贸往来,双方推进交流合作的空间广阔。希望通过奥廷加总理此次来访,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一是不断推进经贸和投资合作,我们将积极推动和支持有实力的四川企业到肯尼亚投资发展。二是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推进双方在旅游方面的合作。三是加强文化教育合作,我们愿意在接受肯尼亚留学生和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提供积极的协助。双方还可以通过具体协商,共同推进在基础设施建设、野生动物保护、农业机械制造等方面的合作,特别是通过成都和内罗毕之间的友城关系,落实具体合作项目,带动四川和肯尼亚的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奥廷加说,肯尼亚代表团来四川出席西博会,感受到了四川人民的热情好客和真诚纯朴。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在推进中国西部大开发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来参加西博会,就是希望通过西博会寻求加强肯尼亚与四川合作的机会。肯尼亚制定了一个促进经济发展的计划,正在大力进行铁路、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进行农业方面的改革。我们希望与四川展开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技术改进、新能源开发利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肯尼亚旅游资源丰富,野生动物众多,希望更多的四川游客到肯尼亚旅游观光。

  肯尼亚贸易部长基蒙亚,公路部长拜特,公共工程部长奥布雷,能源部副部长凯特尔,国会议员帕萨、本尼迪克特、恩亚马伊,驻华大使松古利,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邓红波,省领导魏宏、陈光志、黄润秋等参加拜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