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银川立法实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度 区内设排污口最高罚百万元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18日08:56
  本报讯记者潘从武今后,在宁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设置排污口,并逾期不拆除、不恢复原状的单位,将被处以50万元到100万元的罚款及勒令停产整顿。银川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审议通过的《银川市水资源管理条例修正案》规定,银川市将实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度。

  该《条例》规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分为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必要时也可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外围划定一定的区域作为准保护区。如在一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在二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在准保护区内新建、扩建对水体污染严重的建设项目,或改建建设项目增加排污量的都要被罚款。

  该修正案中特别增加了有关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禁止行为的条款,违法者将被限期采取治理措施,消除污染并处以罚款,如逾期不改,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将指定有治理能力的单位代为治理,所需费用由违法者承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