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将掀新一轮打黑除恶高潮 主战场向区县延伸

来源:荆楚网
2009年10月18日12:17

  “打黑”主战场从主城区转向区县

  警界200多名“保护伞”被锁定 打黑难度更大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昨日获悉,新一轮打黑除恶高潮即将掀起。有关人士透露,主城区打黑将告一段落,主战场向区县延伸,打黑的难度将比主城区更大。

  战况:

  锁定200名“保护伞”

  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周波透露,经过一系列战役的攻坚,14个横行重庆多年的黑恶势力团伙已受到了打击,100多名黑社会团伙骨干成员全部缉拿归案。为掀起新一轮打黑高潮,重庆警方目前的打黑专案组已由最初的14个发展到了200个,参战干警由3000人增加到了7000人,这相当于重庆总警力的23%。

  随着文强、彭长健、陈洪刚等人的相继被挖出,重庆对黑势力“保护伞”的打击正在向纵深发展。在包括原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彭长健,及骨干黄代强(原刑警总队副总队长)、陈涛(原治安总队副总队长)、赵利明(原经侦总队总队长)、李寒彬(原刑警总队“打黑”支队支队长)等被逮捕的同时,重庆渝北、北碚、江北、南岸、渝中、垫江等区县公安局局长或副局长,以及重庆市公安系统一大批警员,均在重庆这次打黑风暴中因涉黑而应声落马。重庆市目前还未公布此次落马的涉黑警员的人数,但警方内部人士透露“早已超过200人”。根据来自重庆警方的消息,目前一批黑恶势力和黑势力“保护伞”目标已被警方锁定,近日正在展开一系列侦查和集中抓捕的行动。

  据悉,重庆“打黑”以来,至少有14位副处级以上的官员落马,其中副厅级以上占了6人,除重庆市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司法局原局长文强是厅级职务外,还有5位副厅级,他们分别是: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原副检察长毛建平、重庆市煤监局原副局长王西平、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重庆市高级法院原副院长张弢、北碚区原副区长赵文锐。

  专家:

  挺进区县难度更大

  在10月下旬的重庆打黑行动中,占地广袤的各个区县将是第二个战场,其中三峡库区的万州等区县将是重点战场。

  西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汪力长期研究黑恶势力组织,并曾数度与黑恶势力组织成员正面接触并进行“卧底”调查。针对重庆即将把下一个战场推进区县的计划,汪力预测,打黑的行动将面临更大的难度。“下一步更难,因为在第一阶段战役中相当一部分黑恶势力组织的支柱人物落网,肯定有很大一部分未被抓获的团伙头目成为惊弓之鸟,树倒猢狲散。而且对警方的抓捕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经验,将变得更加狡猾。”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