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亿万富翁涉嫌资助“猛虎” 遭当局调查被捕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19日06:20

  美一巨富涉嫌资助“猛虎”

  据新华社电 华尔街史上最大规模对冲基金内幕交易案主角拉杰·拉贾拉特南眼下又因涉嫌资助斯里兰卡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受到美国当局调查。拉贾拉特南生于斯里兰卡,拥有斯里兰卡和美国双重国籍,个人资产达13亿美元,因涉嫌对冲基金内幕交易16日遭拘捕。

  《华尔街日报》17日援引熟悉调查消息源的话报道,联邦探员发现一些文件显示拉贾拉特南向一家与猛虎组织有联系的慈善机构捐款。纽约东区地方法院文件显示,联邦探员认为“善款”被捐赠给一家位于马里兰州名为“泰米尔复兴组织”的慈善机构,这些捐款被用于资助猛虎组织。

  一名联邦探员透露,调查文件中以“个人B”代表向“泰米尔复兴组织”捐款的人。《华尔街日报》说,“个人B”就是拉贾拉特南。拉贾拉特南律师吉姆·瓦尔登辩称,拉贾拉特南捐款是为“重建被海啸摧毁的家园”,与猛虎组织没有牵连。

  猛虎组织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以泰米尔人遭歧视为由与政府军作战,以图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美国将猛虎组织列入恐怖主义组织清单。今年5月,斯政府宣布彻底击败猛虎组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