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打击灰色清关 > 09在俄华商消息

莫斯科大市场火灾涉嫌“故意纵火灭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06:39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十八日电(记者田冰)俄罗斯媒体十八日披露说,发生在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的火灾原因可能是有人涉嫌“故意纵火灭迹”。

  当地时间十七日凌晨一时许,位于莫斯科东部的切尔基佐夫斯基集装箱大市场仓库发生火灾。在燃烧了近五个半小时后,大火直到早晨六时二十六分才完全扑灭。初步统计结果过火面积近一千平方米,因该市场在三个多月前已被关闭,并派有专门警力和保安看管,所以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国际文传电讯社十七日援引莫斯科护法机关内部“熟悉内情”人士的话说,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仓库火灾原因可能是有人“故意纵火”。这位消息人士表示,失火的原因有好几个版本,但是“故意纵火是其中最可信的一种说法”。“这是一场奇怪的火灾。似乎是有人蓄意试图借助大火来消灭某些痕迹。”

  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员工工会负责人列昂尼德·拉兹沃兹扎耶夫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说,存放被没收货物的市场仓库是被人故意放火烧掉的,“就是那些实际上早已从那里偷光所有货物的人放的火。除此之外,不会有别的原因。”

  拉兹沃兹扎耶夫同时表示,有市场保安曾向他们透露说,那些人还试图烧掉另一间仓库,但被保安制止了。据他说,火灾发生后,整个大市场都被封锁了,就连市场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也不允许入内。

  拉兹沃兹扎耶夫表示,他们此前曾向莫斯科当局提议,如果政府没有足够的人力财力保护这些封存的货物,业主和员工们可以自己组织起来看护自己的财产,但被指责为“试图组建非法武装组织”而被制止。十月十五日,部分原市场商贩聚集在市场附近,要求进入市场摊位重新营业,遭到警方拒绝并居留了二十七人。

  截至目前,有关火灾原因的上述说法并未得到官方的澄清。莫斯科紧急情况部门的官员则表示,三年前有关方面就曾查出该市场存在二十多处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的地方,比如仓库之间没有隔墙,而是用铁丝网简单代替,这也是导致火势迅速蔓延至邻近仓库的主因之一。

  据悉,有关火灾的正式技术鉴定结果预计将在十九日晚些时候公布。

  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曾是俄罗斯最大的服装鞋帽等日用品批发市场。去年九月份,俄方以发现走私品为由,查封了该市场仓库的六千多个集装箱,价值二十亿美元。今年六月底,俄方又突然下令关闭该市场,并封存市场摊位货柜和私人物品,给市场经营者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