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民进党:“直辖市长”提名方案明年1月讨论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0月19日07:02
  民进党:“直辖市长”提名方案 明年1月讨论

  台海网10月19日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在党代表大会中裁示,“直辖市长”、“立委”与“总统”等各种选举党内提名,将于县市长选后召开座谈会,1个月提出方案,预计明年1月初召开临全会讨论。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党员代表大会下午闭幕,蔡英文率领14位县市长参选造势营造团结气氛,并通过大会宣言,诉求“不断进步”才是民进党唯一的出路。

  “立委”黄伟哲在全代会提案,要求将“直辖市长”党内初选提前至2012年5月以前办理,引发讨论。

  有意问鼎大台中市长的前新闻局长林佳龙表示,只要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有意愿参选大台中市长,他愿意帮忙辅选,只有党内团结才能感动人民。他主张“直辖市长”选举应愈早提名愈好。

  台北县议员张瑞山则点名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参选新北市长、大高雄市长应由现任高雄市长陈菊选,现任高雄县长杨秋兴担任陈菊副手,希望明年3月完成提名。

  有意问鼎大台南市长的民进党籍“立委”赖清德认为明年5月前完成党内提名的时间太晚,建议应在明年3月前,否则初选时间过久,易引发党内纠纷,若能提前完成初选,候选人有充裕时间准备,对大家都好。

  蔡英文最后裁示,12月5日县市长选举过后,以1个月的时间,针对“直辖市长”、“立委”、“总统大选”等各项重要选举期程,党内召开座谈会凝聚共识,提出各项方案,预计明年元月初召开临时党代表大会讨论。

  民进党发言人赵天麟会后表示,距离年底县市长选举只剩48天,此次全代会聚焦于县市长选举造势。

  全代会并通过一项党务中立改革方案,即是中央党部党工拟参加公职选举者,应于该项公职就职日1年前辞职,否则不得申请登记为该项公职人员提名初选的候选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