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剑桥大学研究发现6岁前接受正规教育有害无益

来源:舜网—都市女报
2009年10月19日08:46

  英国剑桥大学一项研究发现

  6岁前接受正规教育有害无益

  在很多父母心目中,子女越早入学,竞争力便越高。有些父母在孩子几个月大时,便教他们学认英文字母,巴不得他们两三岁便懂得“chimpanzee”(黑猩猩)等复杂单词。但由剑桥大学进行、英国40年来最大型的独立小学教育研究指出,未满6岁就开始接受语文和数学等正规学习的儿童,长大后学习表现反而不及较迟读书的同龄儿童,“早读书有优势”的理论有害无益。

  长达608页的《剑桥初等教育调查》由剑桥大学花6年时间进行,研究基于28项问卷调查、访问了1052人及250个团体,合作学者多达80人。主要是针对入学年龄与儿童学习能力的关系进行研究。

  报告指出,未满6岁的幼童应该接受以游戏为基础的非正式教育,透过自然吸收进行学习。报告认为,无证据显示幼童过早接受正规教育课程会有任何益处,相反可能产生拔苗助长的反效果。

  研究顾问委员会主席皮尤警告称,过早要求儿童接受正规教育课程,是无视他们的学习、个人发展能力。她指出,4岁半至5岁是儿童开始学习的关键阶段,“若在这阶段遭遇到学习挫折,将难以令他们重返教育系统。”

  在欧洲,有28个国家的儿童入学年龄为6岁或7岁,但这些国家中的儿童长大后学习表现往往较5岁便入学的英国儿童为高。报告指出,若把学前基本教育时间延长,将有助儿童建立对学习的正面态度,并培养良好的语言及学习能力,有助日后长远发展。皮尤说:“这是在儿童自主学习以及成人主导学习之间取得平衡。”

  据《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