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当选国民党党主席引领决策层改组 > 09国民党主席选举消息

媒体解读国共两党贺电:直称马英九主席有玄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09:55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国民党17日举行第十八次全台代表大会,中共中央及总书记胡锦涛一天连拍三封贺电,台湾媒体关注到三封电报的详细内容,指出“胡锦涛的贺电有玄机”,并特别注意到大陆方面的贺电中直称“马英九主席”。

  三封贺电中,一封是贺电国民党十八全会的,另外两封则分别祝贺连战、吴伯雄出任荣誉党主席。在贺电中,中共重申“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此外,贺电也直称马英九“主席”,而不是上次的“先生”。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中共中央委员会的贺电,是当日上午九点多拍来,电文开头,署名致“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暨马英九主席”;国民党的覆电,也是署名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暨胡锦涛总书记”。

  而对照今年8月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时,胡锦涛以“总书记”身份拍来的电报,由于马英九当时未就职,因此胡只称马“先生”;相对的,马英九的覆电,也是以“先生”称胡锦涛。

  台湾东森新闻注意到,贺电给国民党还有连战以及吴伯雄两位荣誉主席,并没有指名给马主席,其中意义耐人寻味。另外,胡锦涛在发给连战和吴伯雄的贺电中,使用了胡锦涛的亲自签名。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