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澳优首度回应身份之谜:产品系纯正进口奶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09:55
  澳优奶粉高层首度回应身份之谜

  包括广州在内的商超有铺货的澳优奶粉身世是什么?

  对于连日来来自媒体的质疑声不断,昨日在接受包括本报在内的记者专访时澳优高管首次对此作出回应,辩护称“澳优是纯正的进口奶粉品牌”,称怎么判断品牌身世“应该看它的注册地和产品奶源”。

  不过,也向本报承认拥有7年历史的澳优品牌目前产品以在内地销售为主。

  记者昨日在广百超市发现,澳优“能力多”一罐的售价为298元,售价和货架上一众“洋奶粉”看齐甚至更高,销售员称现在“买四送一”;而澳优国内分装的产品叫价也要198元。从包装上,记者看到“能力多”标签上澳大利亚产品字样,下方是原厂Tatura公司的英文,由澳优授权生产。

  公司背景遭市场质疑

  对于被媒体称为“假洋鬼子”,刚刚本月在港交所挂牌的澳优奶粉(1717.HK)CEO陈元荣昨日辩护称,澳优是“纯正的进口奶粉品牌”。

  他说,澳优乳业成立于2003年,澳优品牌先在澳大利亚注册,婴幼儿配方奶粉已经全部由该国的Tatura公司供应。其中“能力多”系列是原装进口,而“优选”和“A选”系列是进口后在湖南长沙分装的。

  澳优到底在中国有没有工厂呢?陈远荣说,公司建有占地150亩地的湖南分装工厂,设有3条生产线,年分装能力1.5万吨奶粉。

  三聚氰胺事件后,国内消费者愿意为“洋奶粉”品牌支付更多的溢价。列明澳洲进口的澳优奶粉也因此销量攀升,截至去年年底收入为4.05亿元,比2007年时大幅增加117.2%,今年预计完成销售收入8亿元。

  不过在利润高增和上市后,公司的背景也遭到了市场质疑:澳优股东又是什么人?澳优招股书显示,公司主席伍跃时和夫人等人持有59.30%股权,陈远荣等人持有10.70%,其余三成为公众持股。

  配方押宝在Tatura上

  据披露,伍跃时曾在长沙新大新集团、隆平高科、亚华种业和南山乳品等做过高管,2003年时进入澳优。

  “品牌是哪里,应该看它的注册地和产品奶源,我们产品的定位就是进口奶粉。”陈远荣解释说:“我们产品打上了产地"澳大利亚",不像其他品牌只笼统地写着进口奶源,而且每罐都有写是Tatura生产,所以传递的信息是清晰的。”至于“优选”和“A选”系列,则是25千克/包大包粉运抵国内后分装销售。

  不过,他向本报承认拥有7年历史的澳优品牌目前产品在内地销售为主,日后会计划销售到中国港澳和东南亚地区。

  而显然,澳优的奶源和声称“共同研制”的奶粉配方都押宝在Tatura公司身上。陈远荣昨日称,将使用30%的IPO募集资金采取参股和合资合作方式整合上游产业,包括发展现有的供应商和潜在的供应商。(文/记者刘俊)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