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将召集高级将领研讨反制解放军对策(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9日09:47
印度陆军T-90S主战坦克群进攻演习。来源:东方网

  澳大利亚人报16日报道称,印度政府决定于本月20日召开一场为期两天、由其陆海空三军将领及全体指挥官参加的会议,寻求应对解放军袭击的对策以及巩固边界地区军事戒备的方法。

  报道指出,自今年7月以来,印度政府向倍具争议的阿鲁纳恰尔邦(中国称“藏南”地区)东部地区增派了6万名官兵,并加固了那里包括新机场在内的基础设施。

  印度政府也于15日增加了其在边界争论中的筹码——要求中国停止在存有争议的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实施建设项目。中国公司与巴基斯坦政府就在这一地区的几项基础设施项目签署了协议,包括那里的河流改道、水力发电以及对喀喇昆仑公路(中巴友谊公路)进行大量改进,而印度则认为区域的部分为印度北部领土。

  对此,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普拉卡希(VishnuPrakash)表示:“我们期望北京政府能够从长远角度考虑印中关系,停止其在巴基斯坦非法占领地区进行此类建设活动。”

  实际上,印度已在最近几周内大量消减中国人的工作签证。而且,中印两国都倾向于将彼此看成是在亚洲地区的军事和经济对手。

  面对日益复杂的中印边境局势,印度政府将于10月20日组织召开为期两天的陆海空三军司令以及所有的指挥官们参加的专门会议,讨论采取怎样的措施来增强己方的军事力量。

  报道指出,中国有媒体曾表示,印度之所以推进其在边界地区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是因为其错误预测称未来中国会屈服。该媒体指出:“中国的崛起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这令印度政府感到十分沮丧。但印度仍以其"先进的政治体系"为傲,并自认为在方面优于中国。然而,事实上,与中国相比,印度国内的动荡局势却让人倍觉失望。此外,印度还喜欢夸耀本国的可持续发展,但同时仍担心会落后于中国。”(编译:春风)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