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年轻父母流行学“婴语” 与宝宝手语沟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0:22
  注册婴儿手语导师陈小姐18日示范婴儿手语。她以毛公仔教导婴儿紧握双拳代表要吃奶,令未懂言语的婴儿也可表达所想。(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宝宝在哇哇大哭,究竟是肚子饿,还是想抱抱?父母也摸不着头脑。近年香港流行专为父母报读的“婴语”课程,由父母训练不懂说话的婴儿以“手语”沟通。例如,紧握双拳代表要吃奶、上下摆动小手代表洗澡等。

  有提供课程的公司表示,外国研究指出,曾学习婴儿手语的8岁小孩,智商高于一般小孩12分,该公司开班一年已吸引约100名家长报读。

  注册婴儿手语导师陈小姐表示,在婴儿6至24个月大已可学习婴儿手语,家长可利用毛公仔教导婴儿学习,例如握拳代表“milk”,即是想吃奶;双手的手指互相轻碰,做出“点虫虫”的动作,代表“more”,意思是想吃多一些;上下摆动小手代表洗澡等。

  陈小姐说,婴儿手语在20多年前源自美国,香港近年才引入,吸引不少年轻父母参与。她称,美国早年的研究发现,曾学习婴儿手语的婴儿,24个月大时的说话能力等于27至28个月大的婴儿,到36个月大时说话能力与47个月大的婴儿相若,至8岁时智商则高于一般小孩12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