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温总理甘肃考察谈盼头 人民群众有盼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9日10:50
  在甘肃省定西市考察期间,温家宝总理说,“上世纪80年代中期我来时,光那条土路就跑了半天。现在路修好了,孩子上学解决了,医疗基本解决了,再逐步把养老保险解决,这个地方还是有盼头,一年会比一年好。特别是前几年下决心上马了引洮工程,将来有望使缺水问题得到缓解,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总理的话,说得大家心里热乎乎的。一位村民说“的确有盼头”。

  盼头是可以盼望的目标,是希望,更是指望。温家宝总理来到“苦瘠甲天下”干旱少雨的定西,看到了西部发展的希望,看到了我们奋斗的目标,这里苦是苦了些,但是该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发挥了比较优势,大力发展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初步走出了一条自然条件恶劣地区脱贫致富的路子。正如温家宝总理说的那样,这里也会一年会比一年好,这个地方有盼头。

  其实,不仅仅温总理看到了西部欠发达地方的盼头,就是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也看到了盼头,也亲身感受到了发展和变化。路通了,水有了,条件改善了,群众生活好起来了,过上了好日子,生活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其实温总理的说的盼头就是人民群众的盼头,党和政府不断加大农业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农民种粮不交税了有了补贴,公路通到了家家户户,农民家中的条件更好了,住上了小洋楼,坐上了小汽车。这些都得益于党的富民政策,更是实行改革开放取得的优秀成果。

  温家宝总理也将人民群众的盼头记在心间,无时不在关心,无时不在牵挂。温家宝总理考察的甘肃省定西市,他到哪里都去了四五次了,每次去都有变化,一次与一次不一样,一次比一次更好。就这里的“土豆”经济也引起了总理的重视,也十分关心,去年和今年两次参加全国人代会甘肃代表团会议时,他都专门了解了定西马铃薯的种植情况,说“小土豆、大产业、管大用”,叮嘱要好好发展。只有发展了就有了盼头,发展是硬道理,只有发展才能解决西部欠发达地区,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

  温总理的盼头就是人民群众的盼头,温总理的心和人民群众在一起,温总理的情在人民群心里,人民群众希望的盼望的也正是温总理思考的,不断考虑的事。(作者白峰) (来源:新华博客)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