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吉安市侨联为援建北川中学献爱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1:22
图为爱心传递活动现场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为响应中国侨联关于动员海内外侨界力量,积极援建北川中学的号召,弘扬侨爱心小学“帮助别人,爱心无限”的优良传统,6月11日,江西省侨联在泰和县石山乡“辉芬侨心小学”落成典礼上,拉开了全省侨心学校开展“我为北川中学添一块砖”的爱心传递活动的序幕,前来参加庆典的领导嘉宾与辉芬侨心小学的全体师生一道为援建北川中学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自2009年9月1日起,全省侨(爱)心小学正式开展“我为北川中学添一块砖”的爱心传递活动,吉安市侨联认真组织全市7所侨爱心小学开展捐赠活动,为援建北川中学献上绵薄之力。

  “去年汶川大地震中,地处重灾区的北川中学遭受了严重的损坏和人员伤亡。作为曾经接受海内外侨界爱心人士热心捐助的侨心学校的学生们,也应当学习和弘扬捐赠人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感恩图报,爱心无限的优良传统,向比自己更加困难的灾区兄弟姐妹们提供帮助,奉献爱心”。全市各侨爱心小学学校接到活动开展的通知后,积极组织全校学生,有的学校还发动了教师,向大家倡议:伸出你的小手,献出你的大爱,为北川中学添一块砖,献一份爱,并号召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用爱心温暖他人。捐赠活动深深感染了质朴的同学们,大家你五毛我一元,踊跃参加,虽然这些侨爱心小学的学生本来家庭条件不富裕,甚至很贫困,有的学生基本上是靠别人赞助才能勉强完成学业,但他们都毫不犹豫地捐献自己的爱心,他们深深地知道爱心的伟大。此次爱心传递活动全市共有1811名学生、62名教师参加,共收到爱心捐款6349.1元,虽然钱数不多,但是同学们支援灾区建设的这片爱心可嘉。

  “滴水汇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岛”,我们相信无须多言,本次爱心传递活动将会在我们每一个人心里留下爱的烙印。我们将爱的种子播撒!我们让爱在你我之间传递!爱心,必能感动天和地!(吉安市侨联 黄作辉)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