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打造杭州“四季歌” 第11届西湖博览会开幕(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9日13:20
  人民网杭州10月19日电 (记者杨伊)10月17日晚,钱塘江畔,第11届西湖博览会拉开了帷幕。开幕仪式上,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宣布第11届西湖博览会开幕。随后,烟火升空,题为“人间天堂”的文艺晚会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给观众带来精彩的视听享受。

  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西湖博览会新闻发言人黄峰介绍,本届博览会为期3周,将开展48项的活动。此外,相关的会议、展览、节庆会贯串在2009年全年进行,共计121个项目。“我们会把西湖博览会打造为杭州的一首四季歌,形成"月月有会展,季季有活动"的格局。”

  与往届相比,这次西湖博览会将在规模、内容、百姓参与度、带动效应、品牌影响力5方面创造历史之最。为了扩大影响,西湖博览会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同时加大了网络宣传力度,邀请了人民网、中国日报网等多家中央新闻网站参与采访报道。

  黄峰表示,这次西湖博览会呈现四大特点:亲民乐民、创意创新、文化交融,拓展合作、集聚资源、提振品牌,国际化提升、项目档次突破、内容丰富,扣时势热点、关注民生、力争经济社会良好效益。今年西博会紧紧围绕“促消费、扩内需”等时势热点,力争实现贸易成交100亿人民币,引进外资10亿美元、内资120亿人民币,参会人次1000万。

  西湖博览会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博览会,首届于1929年举办,开创了中国当代会展业的先河。2000年复办后,每年一届,现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从2002年起,西湖博览会实现了从贴钱到赚钱的跨越,每年通过冠名权出让等多种方式,筹集到数千万元办会资金。2008年,博览会引进的国际项目占总数的55.88%,向着国际性大会的方向前进了一大步。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也得到了各界广泛的认同与好评,先后获得了“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展会”、“中国十大国际性节庆暨改革开放30年·中国节庆杰出典范奖”等一系列赞誉。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在西湖博览会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10月16日晚,第11届杭州西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花大会为本届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10月16日晚,工作人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向记者展示烟花大会的门票
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主持人与演员妙语连珠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