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勇:四川质检部门要为灾后重建作出新贡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9日13:28
  10月15日至17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勇赴四川参加第十届中国西部博览会并考察四川质检工作。他表示,当前四川灾区正处于全面恢复建设的关键时期,四川质检部门要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质检总局的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继续努力,为四川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时评

  西博会专门设立了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四川省政府主办、四川省质监局承办的“灾后重建美好家园建材馆”。王勇仔细查看了布展情况、了解产品质量状况。他指出,保障建材产品的质量是灾后重建的关键环节,质监部门一定要加强监管,增强服务意识,履行职能职责,为灾后重建把好建材产品质量关。要引导、促进建材生产企业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强化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严格自律,在生产加工各个环节都要落实安全措施,生产出安全、优质的建材产品。王勇还考察了四川检验检疫局现场报检窗口、现场检验检疫工作点和卫生除害处理工作点,了解现场快速检测、验放流程,对检验检疫积极主动服务西博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10月16日,王勇在听取了四川省质监局和四川检验检疫局的工作汇报后指出,一年来,四川质检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工作部署,积极发挥作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应急物资的质量检测,对境外援赠物资和救援人员实施昼夜检验检疫、快速通关,并及时出台了加强对灾后重建所需建材的质量监管、支持外贸企业恢复出口等措施,为保障灾后重建的质量、促进外贸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树立了质检部门的良好形象。

  王勇强调,在当前金融危机影响尚未消除、企业发展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口岸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以及“质量和安全年”活动需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服务灾后重建和自身灾后重建任务十分繁重的形势下,四川质检部门要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会议文件,全面加强班子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质检各项业务工作之中。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努力建设学习型团队、学习型机关,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要通过党性、党风、党纪建设,来促进和提升质检行风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水平。二是继续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和质检系统自身的灾后重建工作。要按照规划的要求,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达到“两年完成三年重建任务”的目标。同时,要一丝不苟地把好重建产品质量关,保障灾区重建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继续深入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抓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等几项重点任务,积极探索新的监管模式,建立保障质量安全长效机制,全面完成总局年初部署的8项重点工作。继续抓好甲型H1N1流感的口岸防控工作。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落实口岸防控的各项措施,严格查验,最大限度地将疫情截获在国境线上。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各种准备,关键时刻要发挥重要作用。四是努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重视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改善基层的工作条件,不断提升基层一线的检测能力和质量监管能力。要根据中央的各项部署以及对西博会、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要求,强化服务理念,加强质量宏观管理,要树立大质检、大质量意识,帮助四川企业扩大出口,促进四川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在四川期间,王勇冒雨考察了绵阳市质监局、绵阳检验检疫局、北川灾后重建产品质检站等基层单位,慰问了四川质检系统地震遇难人员家属、受伤职工,看望了在灾后重建一线工作的援建干部和质检系统干部职工。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