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总统称将全力与美签署削减核武新条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9日13:36
  据俄新社报道,俄美将于10月19日在日内瓦展开新一轮削减战略进攻性武器问题磋商,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塞尔维亚《晚间新闻报》19日刊登的采访录中表示,俄方将做出所有必要的努力促使俄美削减战略进攻性武器新条约在今年12月之前签署。

  根据传统,此次俄方磋商代表团团长仍由俄罗斯外交部安全与武器司司长安纳托利-安东诺夫担任,美方则由副国务卿高特莫勒担任。1991年签署的《第一阶段削减战略进攻性武器条约》是莫斯科和华盛顿在裁军领域的基础文件,它规定双方必须将各自拥有的核弹头数量削减到6000枚,核弹载体数量各自削减到1600件。2002年俄美双方在莫斯科签署了削减战略进攻性武器的补充条约,进一步限制各方战役展开的核弹数量,各自削减到1700-2200枚。本条约有效期将在2009年12月5日到期。今年4月俄美总统在伦敦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后商定就起草新文件问题展开磋商,在10月初俄美双方在日内瓦进行的最近一轮磋商中取得重要进展,开始商讨具体的措辞问题。

  在贝尔格莱德《晚间新闻报》19日刊登的采访录中,梅德韦杰夫明确表示,俄方将做出所有必须的努力,促使俄美战略进攻性武器新条约在今年12月之前签署。他说:“目前(双方)正在日内瓦进行谈判,拟定新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俄美削减和限制战略进攻性武器条约。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促使相关文件在12月之前签署。俄罗斯认为,维持与美国的力量平衡是必要的。从本方来说,俄罗斯(谈判立场)定位于为保障俄罗斯及其盟国的国家安全而保持核武器的最低必须水平。”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