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国际教育展:美国奖学金申请难度增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4:44
  17日,2009中国国际教育展在北京拉开帷幕,首日有1.5万人涌入国贸展厅。中国学生出国求学的热情未减,但主宾国美国的部分高校却未走出经济危机影响,提供的奖学金有所减少。

  拼抢生源前移到会场外

  据主办方介绍,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所海外院校参加本次展会。美国、加拿大、英国等14个国家组团参展,今年国家展团的数量是历次展会最多的。

  海外院校和教育机构对生源的拼抢,已经前移到会场外。有部分教育机构在地铁站内外发放资料。参观者未等入场,便可得到数十份留学参考资料。

  申请美国奖学金比过去难

  在以往的教育展上,奖学金是各海外院校吸引中国留学生最大的砝码。记者发现,今年在展台前打出“提供奖学金”的高校数量明显少了。

  美国是本次展会的主宾国,展区的人气也最旺,但不少高校都减少了奖学金。纽约州立水牛城大学是一所公立大学,该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金融危机影响,政府拨款减少,所以提供给留学生的奖学金总额也相应下降。不过,每名学生得到的奖学金数额没有降低,减少的只是获得奖学金的人数。

  受影响较大的是硕士文科专业。据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的工作人员介绍,文科专业申请奖学金的难度本来就大,现在更难得到奖学金了。

  特色院校特色专业易受青睐

  有很多专科类高校出现在本次展会上。纽约电影学院首次参展,影视表演和电视剧本创作、电影剪辑等特色专业吸引了很多人咨询。工作人员介绍,女孩多咨询影视表演专业,男孩对电影制作感兴趣。此外,美国航空集团飞行学院在华招生,学制一年,学费8.5万美元。

  英国展团中共有6所艺术类专科院校。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姚威介绍,近几年选择英国高校传媒和创意专业的中国留学生比例增多,选择管理类专业的留学生比例则由75%降到44%。(陈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