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小伙欲徒步至北京宣传亚运会 拒绝经济资助

来源:宁波网-宁波晚报
2009年10月19日15:02
广东小伙
广东小伙

  本报讯 继续走,身上的盘缠已所剩无己;留下来打工,现在正是徒步行走的黄金季节。昨天,从广东惠州辞工出来整整49天的陈子安陷入两难境地。他计划在2010年9月1日之前徒步走到北京,以实际行动支持明年在广州举办的第16届亚运会。

  昨天上午,当记者见到陈子安时,他正背着一个大旅行包站在灵桥边上。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28岁,之前在惠城区公安局做户籍协管员,为了实现徒步去北京的想法,他于今年7月底悄悄办好了辞职手续,备齐了帐篷、睡袋等长距离徒步所需的整套装备,上路时间是8月29日下午。

  9月9日,陈子安抵达福建南大门诏安,9月28日进入浙江境内,10月15日走到宁海,17日夜宿宁波街头,行程1500公里左右。截至昨天中午,在惠州西子湖畔论坛上,有关“惠州徒步至北京”的帖子,回复已多达1548条,浏览72415人次,大部分网友对他的行动表示钦佩与支持。

  “我之所以安排了长达一年的时间,本来是想边走边打短工赚生活费的。”陈子安表示,没想到这方法根本就行不通,问了好几个老板都说店里只招长期工。出发没多久,陈子安就用完了随身所带资金,全靠惠州的几位朋友途中陆陆续续资助,才支撑他一路走到今天。

  导致陈子安沿途资金困难的原因,还在于他一直拒绝接受家人的经济资助,也曾有一帮惠州网友以他的网名“孤独剑”成立了一个基金会,目的是专为他筹集路上所需的费用,但没开始正式运作就被他执意解散了。因为他最忌讳别人说他是为了经济利益在炒作。

  陈子安告诉记者,自己目前的经费已支撑不了几天,实在不行的话只好就地留下找份时间稍长点的工作,赚足路费后能趁眼下的好天气,赶在雨雪冰冻天气来临之前到达山东境内,到时再找份工作挣点路费,等明年开春上路就会顺利多了。

  记者 王霞开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