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对冲基金人终遭“报应” 纽约富婆“跌落凡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5:20
  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一个女友约在纽约城的一家咖啡店里聊天,她的丈夫是一名对冲基金的管理人。此时她正在抱怨丈夫在基金停业后多么不求上进、不思进取——这段时间以来夫妇俩一直为家里的开销问题争执不休。她有些疲惫地注视着我,轻声啜泣:“我不是为了这些嫁给他的,你能想象我现在得坐地铁了吗?”

  银行账户畸形症

  没错,这些纽约富婆们的生活已经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这个城市的1000多个对冲基金消失了一半,去年有1万名员工失业,今年更有两万人处在失业边缘。曾经一度价值1.9万亿美元的行业如今缩水了大半。

  前天晚上,我和几个朋友在城中一家新开的店用餐,席间一个金融顾问的妻子突然提醒他丈夫不要携带自己的精选红酒出国了。“我眼看要成为一个经济衰退的受害者了。”她悠然地感叹,“你要清楚从现在起,我们要量入为出。”几个食客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但她的丈夫虚心接受了她的建议——我注意到,我们点的三瓶红酒每瓶只有区区60美元。

  类似的话也可以在一个对冲基金管理人的妻子写给我的电子邮件中找到。邮件里,她说夫妇俩今年夏天打算出租自己在马斯蒂克岛的豪宅,甚至已经建了个网站(估计是匿名的)以求尽快找到租客。她写到,“我认为我有必要告诉你这件事。”口气似乎是同意和我共同举办一次慈善宴会,而这也是以前我们通信的惟一原因。

  刚收到这个消息时,我还为她感到难过——要知道她把过去5年的时光用来装修这座豪宅,目的可不是给陌生人享受!发电子邮件告诉朋友们自己的窘迫,这种事对她来说绝对不是那么轻松的。

  于是我点击了网站的链接,然而当看到这座豪宅有着大到没边的游泳池、数不清的屋舍,以及草地网球场和6名全天候命的佣人,同时收费每周4万美元的时候,我瞬间意识到自己的同情有多么的自作多情。

  即便他们没有对化为乌有的财产失声狂笑,但总能在他们身上找到些抓狂的举动,我把这些症状称为“银行账户畸形症”(简称BAD)。

  毕竟他们可能损失了过半的财产,这个打击着实有些残酷。然而当你仍然拥有几百万美元时,就很难将你和“捉襟见肘”联系起来——不过这些人可不这么想,他们不削减用于奢侈消费的开支,而是打算彻底杜绝享乐。我知道一个投资人放弃了打高尔夫的消遣,因为他认为没有能力支付这笔开销了。注意,此时,他还有2000万美元存在银行。

  对冲基金人的老婆

  纽约城里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一度无所不能的“对冲基金人们”终于得到了报应。几乎所有人都怀着幸灾乐祸的心情和娱乐精神,想窥探他们如何从高高在上的王位上坠落下来。

  富婆们可能已经感受到针对她们的恶毒期望,许多人开始低调行事。当我要求采访一个熟人时,她表示自己不会接受任何采访,即使不录音也不行;另一位有着相同想法的富婆说,现在“对冲基金人的老婆”已经是一种侮辱的称呼了。然而很多富婆不认为宴会将要消失。“当形势好转时”,她们中很多人都愿意用这句话做开场白;另一些人则把经济衰退看作一时的暴风雨,“艰辛”只是暂时的,时间会证明一切。但我想告诉这些富婆们,渐强的政府干预会持续阻碍基金盈利的能力,至少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来看,她们再也无法回到从前了。

  在我的小说《对冲基金人的妻子》中,出现过一个名叫吉吉的女人,她嫁给了一个成功的对冲基金管理人。丈夫比她大很多,赚了大把的钱。这种情况随着金融危机的加剧而不再盛行。那些愿意牺牲独立、自尊、丈夫关爱以求经济上高枕无忧的女人,将很快意识到这一“交易”是多么不划算。

  我相信这次经济衰退将会对全球金融市场起到一次大清洗作用。我们会建立更公平合理可靠的交易贷款体系,而这一困境不应该仅仅被当作第二次经济大萧条,而是一次伟大的改革。

  在欣赏对冲基金富婆们从宝座摔落下来的时候,我们当中的绝大部分人仍然活在高高的理想之中,想要的太多,储备的太少,以一种“力不能及”的生活方式生活。

  每个人身边都会有个“对冲基金太太”。问题是,我们能从她的失误中学到什么?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