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5个项目集中开盘 北京“低价”新盘再现抢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5:38
  10月18日,不仅是结婚的好日子,也是项目开盘的好日子,据亚豪机构统计,8个项目昨天开盘,包括周五、周六开盘的7个,上周末共有15个项目开盘,因为不少项目是9月延期到目前开盘的,积累期较长,因此,多数项目均一开盘就所剩无几,美立方、北京华贸城、第三区等纯新盘还出现了抢购场面。

  纯新盘“低价”遭抢

  在上周开盘的15个项目中,最抢眼的当属美立方、北京华贸城和第三区3个纯新盘,所推产品均以明显低于周边在售老盘的价格受到购房人的青睐。

  上周六10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立水桥南站附近的美立方。该项目此次开盘的产品为一期C座,共714套房源。记者到达现场时,现场内外已被围得水泄不通,到场的购房人达到千人以上。一位销售员向记者介绍,当天只接待办理了“优活卡”并在14日摇号时被摇中的客户,而之前发出的“优活卡”有8000张。

  无独有偶,北京华贸城、第三区也都出现了多人抢一套房的现象。上周五北京华贸城开始选房,1000多套房,有4000多人排队。昨天,第三区推出两栋540套服务式公寓,2000多个VIP客户中只有600人获得了选房机会。

  在上周开盘的项目中,这3个热销项目的共性非常明显:一,都是纯新盘;二,位置比较好,第三区位于西南二环外马连道茶叶一条街,美立方、北京华贸城均位于立水桥地铁站附近;第三,价格优势明显,美立方均价每平方米12300元,北京华贸城均价每平方米14500元,不仅单价比周边每平方米17000元左右的老盘低不少,户型设计也不错,相对而言,第三区的价格优势更明显,精装修每平方米16600元,甚至比周边二手房还便宜;第四,均是中小户型,美立方户型面积在37至100平方米;北京华贸城本期户型以55至88平方米为主;第三区的户型面积从34至85平方米。这3个项目位置好、价格低、户型小,无论是对年轻自住需求者还是投资者,都有很强的吸引力。

  开发商价量难两全

  和这3个项目相比,上周开盘的多数项目的销售,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一些前期价格涨幅较大的项目,甚至出现成交受阻的迹象。

  位于百子湾的美利山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推新盘了,上周六推出A14号楼,共70余套100平方米的南北通透两居,每平方米19000元左右,与周边房价相比,并不显突兀。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该项目时,销售员告诉记者,虽有房源可选,但已经所剩不多。记者从另外平价项目海棠公社和新通国际了解到,这2个项目一开盘也卖得差不多了。

  在通州梨园,每平方米13000元的价位可不低,记者在昨天下午致电当天该区域开盘的一项目时,销售员称,推出的两栋楼,所有户型、楼层均可挑,选择余地很大;另外,位于管庄的一项目,均价每平方米14000元,销售情况也不理想,270余套房,当天只售出40余套。在目前价格处于高位盘整之际,价格和销量,开发商很难做到两全其美。

  小户型成10月楼市主力

  “金九”旺销美梦落空,致使开发商纷纷押宝“银十”。据新浪乐居监测,10月京城楼市预计有50个项目开盘,其中,有29个项目包含小户型产品,占总体供量的58%。其中供应热点为国奥板块,除美立方、合立方外,润泽悦溪、北京华贸城、也推出小户型产品。另外,近期开盘的包括小户型产品的项目还有太阳公元、京师吉地、首城国际、青年工社等。

  业内人士分析,小户型产品之所以井喷主要源于市场竞争的加剧。如今,高企的房价再次导致买家出现观望,但开发商又不愿降低单价求销量,因此,为提高销售业绩,开发商纷纷在产品定位上下足工夫,减小户型面积,降低房屋总价,以迎合购房人的消费力。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