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外市场劲升QDII收益大增 短期需防范指数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5:13
  专业分析认为: 投资者配置相关资产短期需防范指数回落风险

  当A股市场的震荡调整使三季度偏股型基金大面积亏损的时候,QDII基金的收益率却因为海外市场的一路走好而稳步上行。分析认为,全球经济的复苏趋势、欧美经济的走出低谷,是推动海外股市上行的根本动力。但在海外市场频创新高的同时,QDII的风险也在逐渐积聚。

  QDII基金表现不俗

  如果说推出QDII基金的初衷是为了给予投资者一个分散风险、均衡收益的渠道,那么,从今年QDII基金的表现来看,投资者的确收到了这样的效果。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10月13日,目前市场上的9只偏股型QDII基金中,今年以来收益率最高的海富通海外精选达到了76.13%。这个成绩与A股市场上跑得最快的偏股型基金也不相上下。

  尤其是在A股市场陷入调整,A股基金停滞不前的时候,QDII基金仍然稳步攀升。收益居前的如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最近一个月、最近三个月的收益率分别达到了3.63%、19.05%。有数据显示,QDII基金已经连续两个月跑赢A股基金。以最近三个月的收益率看,大部分QDII基金的净值增长都在14%-18%的区间内,呈现齐头并进的势头。

  海外市场攀上年内高点

  QDII基金的出色表现,与海外市场的连续上扬关系密切。

  在摩根大通盈利好于预期、油价上涨、美元下跌的多种因素作用下,美国股市连创高点,道琼斯指数上周突破万点,创下一年来的新高。该点位较道指在3月9日跌出的低点6547点涨幅已超过50%。

  作为QDII基金投资的另一个主战场——香港股市,近期走势也明显强于A股。恒生指数上周一度击穿22000点,创下金融海啸爆发以来的新高。该点位较其在去年10月27日风暴最盛时创下的10676点的低点,涨幅已超过100%。

  海外市场的强劲走势,依仗于近期全球经济中所出现的越来越多乐观的消息。

  对近期市场影响最大的,是正在逐渐披露的企业三季报数据,企业盈利明显有好转迹象。尤其是美国首家公布业绩的银行股-摩根大通,其三季度实现盈利35.9亿美元,超出华尔街预期,给市场带来显著推动力。

  另外,以黄金为首的大宗原材料持续走高,加大市场投资热情。美元贬值的影响下使得国际商品价格于周内大幅走高,其中油价重新站回70美元之上,而LME金属价格指数在10月第一周大涨逾6%,金价也再创历史新高,使市场中原物料股近期表现出色。

  对机构心态影响最大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美国以及欧元区经济正在走出衰退。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份工业产值较7月份增长0.9%,这已是欧元区8月份工业产值连续第四个月增长。尽管该数据较上年同期仍然下降15.4%,但是降幅在逐步收窄。专家预计,欧元区第三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有望实现2008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次增长。

  警惕近期市场风险

  然而,股指的频创新高,也令投资者心态更趋谨慎。未来海外市场是否还能继续这种凌厉的走势?QDII基金的收益是否能够持续?

  影响海外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金融风暴以来推出的极期宽松的货币政策什么时候会退出?

  摩根资产管理的最新研报认为,商品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及挪威)会在2010年上半年收紧银根。由于预计英、美和欧元区的经济只有温和复苏,三者都难望在短期内加息。不过,预料欧洲央行会在联储局和英伦银行之前收紧银根,时间可能是接近2010年底。

  上根摩根基金认为,在美国经济逐步步入复苏轨道的背景下,近期美国金融企业及重要IT企业的财报将继续引领市场情绪,决定美国市场整固的时间跨度和方向选择。

  东海证券的海外研究报告提出,美元继续走低,黄金继续走强反映出投资者仍在偏好高风险资产。但美股、港股想要继续上扬,则需要美国企业三季度盈利出现超预期的状况,目前市场的预期早已在现在的股价中反映出来了,因此仅仅是符合预期恐怕不够。

  从技术面而言,港股向上的趋势依旧。但报告提醒投资者,港股的估值已经很高,市场越往上走,风险越大,抛压也越大。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基金投资与股票投资略有不同,投资者更应该注重市场的大趋势、大方向,而不应该跟随市场一时的涨跌而动。尤其是在全球经济正在走出低谷的复苏阶段,QDII基金仍然可以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王欣)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