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尽快提高西部地区防控甲流疫情能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9日21:29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周婷玉)为避免和减少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卫生部19日专门召开西部省份卫生系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疫情形势并作出部署。

  卫生部部长陈竺说,卫生部计划再次对西部地区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能力进行科学评估,及时发现当地医疗卫生资源匮乏的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提出具体支援项目,尽快弥补西部地区防控能力不足的现状,并进一步支持西部地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疫苗、药品等物质保障,全力保障西部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地、顺利地开展。

  中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医疗卫生专业人员、物资、技术等医疗卫生资源相对匮乏,医疗服务半径大,资源医疗救治经验相对不足且呼吸道传染病救治难度大,容易发生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疫情防治面临着更为艰巨的挑战。

  陈竺要求,各地要加强疫情监测,规范、有序、高效地做好疫情预防和处置工作。要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人员培训、接种点设置、疫苗的冷链管理、接种实施管理等工作;要特别做好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监测工作,及时、准确地报告疫苗接种信息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信息。

  各地要继续做好聚集性疫情暴发的防控工作,尤其是学校聚集性疫情暴发;要继续做好边远地区、农牧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力求聚集性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努力减少疫情的危害;要防止瞒报、漏报、迟报、误报疫情等情况,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现处置不及时导致疫情在当地出现局部、甚至大范围的暴发流行。

  陈竺强调,要做好医疗救治,尤其是重症病例的早发现和早诊治。西部地区医疗卫生资源相对匮乏,受高海拔影响,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救治难度更大,因此要重点加强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的早期识别和医疗救治。

  陈竺还要求,做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健康教育工作,让群众广泛认识到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要及时客观发布重症及死亡病例信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