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革命卫队高官遭暗杀 数十人伤亡 > 09伊朗高官遇袭消息

伊朗警告提高浓缩铀等级 巴否认与爆炸事件有关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20日03:32
一名在爆炸中受伤的男子
一名在爆炸中受伤的男子

  伊朗要巴基斯坦交出真凶

  内贾德称巴安保人员卷入袭击案,扬言还将报复美英

  伊朗总统内贾德10月19日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通电话,要求巴基斯坦尽快交出策划18日自杀式爆炸袭击案的嫌疑犯。据美国媒体报道,他对扎尔达里说:“恐怖分子躲在巴基斯坦说不过去,巴基斯坦政府需要尽快协助将他们逮捕,使之得到惩罚。”

  自杀式爆炸致49人丧生

  综合法新社消息,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伊朗革命卫队遭遇的自杀式袭击导致49人丧生。另外有数十人受伤。

  伊朗革命卫队18日在东南部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死者中包括革命卫队地面部队副司令舒什塔利、革命卫队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指挥官穆罕默德扎德等高级军官,以及一些部族长老。伊朗“真主旅”领袖已经承认制造了这次攻击。伊朗计划为在爆炸袭击中丧生的5名伊朗革命卫队高官举行葬礼。

  巴否认与爆炸事件有关

  内贾德指控巴基斯坦安保人员卷入了爆炸袭击,要求巴基斯坦尽快交出这些嫌疑犯。内贾德要求巴基斯坦政府立即逮捕这些凶手。

  巴总统扎尔达里在与内贾德通话时强烈谴责发生在伊朗的自杀性袭击。他说,这次袭击骇人听闻,野蛮残忍。扎尔达里表示,巴基斯坦与伊朗之间的历史关系源远流长,巴基斯坦将继续支持伊朗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

  巴外交部发言人阿卜杜拉·巴斯特表示:“巴基斯坦没有参与恐怖主义活动……我们正在努力根除恐怖主义的威胁。”

  要求巴交出真主旅首领

  19,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表示,德黑兰将要求巴基斯坦交出策划自杀式爆炸袭击案的主谋——“真主旅”首领里吉,若不配合可能采取“报复措施”。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10月19日说,德黑兰将派出一个代表团前往巴基斯坦,并且拿出证据证明伊朗完全清楚巴基斯坦在支持里吉领导的“真主旅”。贾法里表示,里吉听命于美国、英国和巴基斯坦情报机构。他说:“里吉的组织与美国、英国和巴基斯坦的情报机构有直接联系,受到他们的支持,无疑按照他们的命令和计划行事。”

  英国天空新闻台报道称,伊朗警告将对美国和英国实施报复。伊朗革命卫队宣称:“我们将在不久的将来进行报复。”

  伊警告提高浓缩铀等级

  10月19日,伊朗与美国、俄罗斯和法国在维也纳举行谈判,外界原本希望此次谈判可达成允许伊朗在境外提炼核燃料的协议,从而为僵持不下的伊朗核问题找到解决之门,此次爆炸事件不论是否真的有美英“黑手”在背后,但伊朗官方媒体和议会、革命卫队要人的指控及由此所带来的影响,无疑将再次挑起伊朗国内的民族主义情绪,令好不容易露出的一点点解决伊朗核问题曙光,又面临烟消云散的风险。

  伊朗原子能机构19日警告,如果关于第三国代为加工浓缩铀的谈判失败,伊朗将把浓缩铀等级提高大约20%。据中国日报、中新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