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质监局抽查防控甲型流感三类产品质量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20日04:48
  时间:2009-10-20 04:1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10月19日讯(记者岳晋峰)今天,记者从省质监局了解到,根据省政府和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要求,该局对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物资消毒液、口罩、防护服三类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率分别为90%、50%、60%。

  在消毒液抽查方面,20个批次中合格18个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有效氯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导致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有的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偷工减料,使有效氯的含量达不到标准要求。由山西中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经销的标明德州安捷高科技消毒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500g/瓶安捷牌84消毒液、由太原市益康弘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销的标明德州亿申康消毒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500g/瓶亿申康牌84消毒液,其有效氯含量均不符合标准要求。

  在口罩抽查方面,12个批次中合格6个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酸碱度、口罩基本尺寸、口罩层数和标志。由长治市卫生局储备的标明焦作市御康卫生材料厂生产的18cm×13cm×18层御康牌普通脱脂纱布口罩,其酸碱度不符合标准要求;由晋中市榆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储备的标明河南省焦作市联盟卫生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20cm×15cm联盟牌普通脱脂纱布口罩,其基本尺寸、缝纫要求均不符合明示担保要求;由晋中市榆次区畜牧兽医局储备的标明河北省新河县诚兴劳保用品厂生产的18cm×13cm诚兴牌脱脂纱布口罩,其标志不符合标准要求。

  在防护服抽查方面,20个批次中合格12个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过滤效率、微生物指标、断裂强力、断裂伸长率、标准和使用说明。由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储备的标明河南新乡市宇安医用卫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75型宇安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其断裂强力、断裂伸长率、微生物指标均不符合标准要求;由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储备的标明中外合资合肥美迪普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75(XL)美迪普牌非织造布医用衣(连体式),其使用说明、过滤效率均不符合标准要求;由大同市第四人民医院储备的标明河南新乡市宇安医用卫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75宇安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其断裂强力、微生物指标均不符合标准要求。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