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戴秉国会见英财政大臣达林和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5:28
  中新社伦敦十月十九日电十月十九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英国伦敦分别会见英国对华关系小组组长、财政大臣达林和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戴秉国表示,目前,中英双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双方共同利益不断增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中英关系互动小组成立以来,为推进双边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戴秉国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英两国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中英关系,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两国应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加强经贸往来;深化人文交流,加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密切在攸关国际格局与世界走向的重大战略问题上的磋商和协调,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及气候变化、环境、能源安全等日趋突出的全球性挑战。

  英方表示,英方高度评价英中关系当前全方位发展的积极态势,以及中方在应对朝核、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认为中国的发展对英国和世界是重要机遇。两国应共同努力,加强英中关系互动小组机制,不断推动在政治、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英方愿与中方不断加强战略对话和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