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家长露宿苦等亲子班名额 搭帐篷欲熬两昼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9:00
  家长们为取得亲子班名额提前排队,有人甚至在路边搭起帐篷。 王苡萱/摄

  昨天,丰台三环新城小区的丰台第五幼儿园分园门口,70余名家长在门口排队等待21日的“亲子班”报名。为了能报上名,家长们准备露宿两天,有的甚至在路边搭起了帐篷。

  凌晨4点开始排队

  昨天凌晨4点,晨练的王老先生发现丰台五幼三环新城分园门口贴出了一张通知,称10月21日上午9点将进行亲子班的报名,招生范围是满两岁的孩子,名额60个。亲子班是由家长陪同孩子入班进行活动,时间都是在上午。王老先生称,只要入了亲子班,半年后孩子就能直接升入幼儿园的小班。随后,他立即给家中有两岁孩子的几名好友打电话,让他们来排队。

  于是,此次排队从昨天凌晨4点就拉开。见到有人排队后,大家都开始询问是怎么回事,幼儿园亲子班报名的消息迅速传开。当天上午9点,长队就排了70多人。

  家长做好苦等准备

  昨天下午5点,幼儿园门口一长排小马扎上,坐着一队穿得厚实的家长,其中大多数为老人。当时风很大,大家都缩着脖子,或者相互挤在一起取暖。几个家长为了打发时间,围坐一团打起了纸牌。

  家长陈先生在路边搭了一个帐篷,他决定报名开始前的两天内都不离开这里,并特地从单位请了假来排队。陈先生抱着一个热水壶,冻得嘴唇有点发紫,“可怜天下父母心,都是为了孩子”。

  家长们反映,小区内明年将上幼儿园的孩子起码有上百名,60个名额是远远不够的。为了公平,家长们自发组织了发号,不定时进行查补序号,如果当时有家长离开了,号码自动往下轮。但这样就绊住了大家,谁都不敢轻易离开造成空位。张女士本来排在27号,昨天中午她回家给孩子做饭吃,回来的时候号就被“冲”掉了,自己变成了70号。好心人为她惋惜,把自己所排的61号让给了她。“现在我上个厕所,都要叫好友来顶个位置。”张女士说。

  昨天,排在队伍最后的周老太今年70岁,她拿的号刚巧是70号。为了当晚的通宵等待,她特地穿了4层衣服,其中两件有毛衣。报名名额只有60个,她知道自己“很悬”,但为了小孙子,她还是决定“拼一把”。“也许有奇迹出现呢,中途前面有人走,我不就前进了吗?”

  一些刚得知消息的家长赶来时,发现已经排到70号,急得直跺脚。

  幼儿园“爱莫能助”

  丰台第五幼儿园办公室的聂女士称,亲子班和学前班不同,但开办也是合法的。只要加入了亲子班,明年就可以直接入幼儿园。她称幼儿园不可能扩招,“教室就那么大,容不下那么多孩子”。对于家长的排队行为,聂女士称,这是家长们自发的行为,与幼儿园没有关系。

  多名家长们提出希望报名日期提前,“现在都排到70多号了,完全没有必要让大家苦等到21日”。聂女士表示,这也不可能,规定的报名日期不会变动。(记者王奕)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