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汽员工涉嫌窃密在美被捕 > 北汽间谍门消息

北汽工程师“间谍案”将在美开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9:23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北汽乘用车工程院专业总师郁向东将于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国时间20日)接受聆讯。郁向东被指窃取和试图窃取商业机密,非法登陆受保护计算机等三项罪名。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前福特汽车工程师,现北汽乘用车工程院专业总师郁向东因涉嫌窃取福特商业机密在芝加哥遭美国警方逮捕。目前郁向东被关押在芝加哥,将于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国时间20日)接受聆讯。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郁向东在结束美国旅程准备返回中国时,在芝加哥O"Hare国际机场被美国警方拘捕的,负责此案的美国检察官特伦斯伯格(TerrenceBerg)指控称郁向东窃取和试图窃取商业机密,非法登陆受保护计算机等三项罪名。这些指控如果成立,最大刑罚可能达到45年监禁和125万美元罚款。

  福特发言人玛西·伊万斯表示,公司对此事非常重视,并与美国当局保持紧密合作,她拒绝进一步评论。

  北汽控股公司16日曾向经济观察报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郁向东事件的进展,同时北汽始终强调自主创新,致力于自主品牌研发。对于郁向东被捕的细节,北汽仅透露,北京时间2009年10月13日,郁向东因私向公司请假前往美国。

  事件链接

  郁向东现年47岁,江苏南通人,现担任中国北汽乘用车专业总工程师。1997年-2007年,郁向东曾于福特任职产品工程师,福特指控他于2005年复制了福特汽车公司的车门,车镜,转向组件,动力系统,雨刷和其他汽车部件的设计文档,并试图利用这些商业资料去寻找新的工作未果;一年后,他又用这些资料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电子仪器生产商富士康分公司面试,该公司于2007年的12月11日正式聘用了郁向东,并安排郁在富士康中国分公司工作。

  起诉书中称,3天以后,郁向东带着一个装有4000多份福特汽车保密设计资料的硬盘飞往富士康的中国工厂。两周后,郁在中国给福特公司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表示辞职,而此时他已经接受了富士康的工作。几个月之后,郁向东又开始跳槽:2008年4月,他接触了上海汽车集团,福特在中国市场的竞争者之一,但最后并未成功;最终郁向东被北京汽车集团录用,该集团也是福特在中国的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