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博茨瓦纳侨民频遭抢劫 中使馆关注提醒防范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9:37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0日上午,中国驻博茨瓦纳使馆郭斌领事赴华人商店较集中的“东方城”了解情况并就博大选前有关事项提醒在博华商。

  由于大选临近,近一时期安全、治安状况较差,相继发生多起华人华侨被抢被盗及被歹徒重伤案件,上周使馆还专门就此与博茨瓦纳警察总署预防犯罪科进行沟通。此次郭领事实地了解“东方城”近期发生的几起偷盗案件,详细询问案发经过及华商遭受的经济损失等情况,并代表使馆向他们表示慰问。

  郭领事现场向侨胞介绍了博茨瓦纳大选前首都哈博罗内的治安形势,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并采取必要防范措施。另外,大选投票日大批警力将维持投票秩序,防止华商店铺出现不测。大家均表示理解和赞同。

  上周,郭领事在会见博警察总署犯罪预防科高级官员时,对方称华商持有或在店铺和家中存放大量现金,是犯罪分子针对中国人作案的主要原因。因此,使馆再次提醒侨胞减少现金交易,改为支票或电子支付,尽量将现金及时存入银行。目前,使馆正联合博警察部门、在博侨团筹备建立信息交流和应急机制,进一步防止针对华人华侨恶性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