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低调温馨简约”成今年婚礼主调 美华裔认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9:39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洛杉矶今年结婚人数下降,预算“缩水”,“低调、温馨、简约”成为婚礼的主调。这便是华裔婚礼业者共同的看法。

  近日就有一名华裔,本来打算在洛杉矶举办婚礼。结果因为经济不景气,父母不愿给钱资助,结果小两口只好跑到赌城,草草完成终身大事。

  而前世界体操冠军、并创造“毕式转体”的中国体操名将毕文静,今年六月在北京朝阳公园的婚礼,就相当低调。

  “低调温馨简约”成为今年多数新人的婚礼目标。目前转作婚礼总监训练的国际讲师水心茗,就明显感受到这波婚礼寒冬。她表示以往花卉布置的经费都3千、5千元,今年只剩下1、2千元。

  以前婚礼总监一周主持3、4次的婚礼,如今可能剩下一场。一般规划师以前一周也有2场,但如今可能一个月只接到一场。导致部份婚礼总监削价竞争,或者多送点服务或布置商品。

  水心茗甚至遇到,有新人结婚付不出钱的窘境,只好拿自己的中医所学,来跟她交换服务。而有些新娘子可能因不景气遭公司裁员,或公司倒闭失业,索性自己来规划婚礼,并邀请姊妹淘来制作婚礼对象、喜帖、赠品。而许多负起养家责任的新郎,不敢请假参与婚礼过程。往往都是在婚礼当天才出现,这让水心茗觉得是今年的“婚礼奇观”。

  专门制作婚礼与派对气球布置的钱冬青,由于婚礼数量与预算减少,目前专攻公司与派对布置的生意订单。钱冬青周六甫结束一场小型婚礼,新人没钱办大,据说两人共同目标是为了存钱买个窝。

  专做定制婚礼赠品与公仔娃娃的李姓小姐就发现,今年新人的赠品预算,单价都控制在1元以内,比较往年都是至少5元的婚礼赠品。由于依照新郎新娘量身制作的公仔娃娃,一对单价大约200元,目前只有高端有钱的结婚新人,才能继续开订单。(陈慧如)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