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片警给总理当驻店警卫 穿便装站大厅当标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9:43
  前日(18日)下午5时45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新加坡胜安航空的一架银色波音747客机呼啸着直上苍穹。望着渐渐消逝的客机,成都市公安局警卫处民警紧绷的神经慢慢舒缓下来:99个小时、4个不眠夜,系党和国家领导人及6国政要安危于一身的西博会安保任务,终于落下帷幕。“任务完成!零差错!全满意!”得到指令后,陈健突然感觉腰部剧痛。检查发现腰椎间盘突出猛烈发作。就这样,跑步到锦江宾馆安保岗位的陈健,躺着下了岗位。

  据悉,西博会安保的与会嘉宾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享受一级安保的多名外宾。与会嘉宾参观点包括武侯祠、熊猫基地、都江堰及四川大学等104个。陈健是负责锦江宾馆安保的外围人员之一,也是当地社区民警,而他执行安保工作的对象是温总理。

  身穿便装 站大厅当“标兵”

  数天前,一个穿着便装的中年男子跑步到锦江宾馆。有服务员把陈健认了出来,刚要打招呼,却见陈健示意噤声。陈健此番担负的使命,是温总理的驻店警卫,负责在酒店大厅进行外围安保。他像标兵一样,在大厅中来回扫视,目光停留在进出酒店的每个人身上。安保任务开始三小时内,陈健始终纹丝不动。

  “陈健,换岗时间到。”上级过来拍陈健肩膀,却见他一脸痛苦。原来,陈健腰椎间盘突出发作。陈健挤出笑脸告诉上级:“近距离给温总理当警卫,我觉得光荣而神圣!”

  西博会期间,驻店警卫的任务十分复杂,有的任务机动性大,有的任务多次变更;还有的任务与其它任务交叉……陈健凭借对辖区的了解,帮助同事测算车辆行驶路线、速度,停放点,将行程时间精确到秒。最终每位嘉宾上下车、乘电梯、参观展场的顺序和准确位置,警卫都了如指掌,无一遗漏脱节。

  主动请缨 宾馆情况了如指掌

  西博会安保,在今年4月就已提上日程,市公安局先后召开上百次协调会,要求安保地点所在分局对政要可能下榻的宾馆住地、行进路线、参观现场逐一进行实地踏勘。

  当时,在督院街派出所,上级正挑选锦江宾馆的警卫。陈健主动上前请求担此重任。上级要求说出理由,陈健简短回答:“我是辖区社区民警,辖区情况我了如指掌。”随后,他拿出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制作的的名单、地图、表格等。上级看罢连连点头……

  在西博会安保中,有许多像陈健这样的驻店警卫,他们协助上级提前制作了应急预案,有的预案前后经过上百次的修改。(吕纪元)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